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自评比郭晶晶强在两方面 退役后将上学

2010年09月04日11: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2010年何姿已经6胜吴敏霞,但在9月1日李宁的活动中,出现的仍是师姐的身影,某种角度来说,郭晶晶之后,吴敏霞一直稳稳占据着中国跳水“一姐”的位置。

活动现场的吴敏霞一直微笑着,尽管记者仍然并不是那么善意地再次把郭晶晶抬出与她作对比,尽管在座的工作人员主动替她挡住了这个问题,但吴敏霞还是在思考后,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和郭姐比,可能我在跳水方面动作的细节和对动作的感觉上面要好一些,心理方面还是有所欠缺。”

相比郭晶晶,上海姑娘吴敏霞一直缺少着一种霸气,这个相对温婉的女孩很少会拒绝别人的要求。粉丝围上来要求合影,她也都是笑着一一应对。而对于一些很少接触跳水运动员的记者来说,吴敏霞皮肤的白皙程度也令他们叹为观止。

众人更关心的还是吴敏霞的伤病,今年的世界系列赛中,吴敏霞曾经因为走板失误而脚受伤,训练中她的左脚依旧带着绷带。而在亚运会之前,吴敏霞在九月、十月分别还要参加一些赛事,疲劳程度可想而知,玩笑间,吴敏霞也把解除疲劳的希望寄托在了当天发布的新运动装备上,“这东西在能力、力量方面对肌肉起到一些保护作用,希望得到一些疲劳的改善”。

个人年龄的增长,小将的突飞猛进,如今已经25岁的吴敏霞已经走到了一个略微尴尬的时期,在听到一旁的吴启南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时,吴敏霞一直认真地侧头倾听。对于自己的未来,吴敏霞同样把目光放在了学业上。“更多时候,我喜欢认准一样东西就坚持到底,包括训练和比赛也一样,我会一直努力下去的。而且未来是一个未知数,如果退役,还是先以学习为主。”

至于摆在眼前的亚运会,吴敏霞的回答很简单,“我们不是为了亚运会备战,而是为了每一场比赛备战。”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