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关键抢七从1-5到7-5 纳达尔无愧为网坛斗士

2010年09月04日1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 今年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单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头号种子纳达尔以3-0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虽然总比分看起来是3-0,但是比赛进程相当胶着,纳达尔以6-2/7-6(5)和7-5的比分才拿下对手,显然西班牙天王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但即使如此,纳达尔在比赛中显示出来的坚强的意志和在关键时刻对局势的判断依然能让他的对手感到胆颤心惊。

比赛的第二盘纳达尔被对手拖入抢七,双方在这盘上演了发球大战,发球质量都保持的相当高,前两盘纳达尔的一发得分率甚至高达百分之百,但是不甘示弱的伊斯托明以自己稳定的发挥紧紧咬住了比分,并且利用纳达尔在关键时刻的失误将比赛带入了抢七局。

抢七局中,纳达尔接连失误,甚至在网前出现了关键的丢分,以至于让伊斯托明在抢七局中以5-1领先,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伊斯托明将拿下这一盘,甚至可能有更好的发挥将纳达尔逼入决胜盘,但是西班牙人并不那么认为,他没有放弃这一盘,反而在关键时刻重整旗鼓,迅速调整好了状态,连拿6分,反而以7-5获胜,不管是斜线的对角球,还是底线的进攻,纳达尔在抢七局中的表现堪称完美。随后的第三盘伊斯托明虽然依然没有放弃,但是纳达尔毕竟技高一筹,以7-5再下一盘从而结束了比赛,有惊无险的进入下一轮。

虽然是在自己战绩不佳的美网,但是纳达尔毕竟是纳达尔,一旦找回手感他几乎是不可战胜的选手,在本场比赛中纳达尔虽然有不少失误,但是32个制胜分让他的对手没有办法利用他的失误获胜,如果纳达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继续提升自己的状态,也许拿下美网成就全满贯将不再是梦想。(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