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搏会外国选手玩转京城 爱上老北京传统艺术

2010年09月04日10:32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报网讯(实习生杨帆)“That’s great!”一位法国运动员举起一张中国传统剪纸画,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而这张剪纸上描绘的正是他所属的运动项目:自由搏击。日前,在武搏会运动员村民族民间手工艺展示区,许多国外运动员对毛猴、剪纸、面人、吹糖人等老北京风情的手工艺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一位乌克兰籍裁判员饶有兴趣地坐在鼻烟壶内画的摊位前,欣赏起一套6只绘有“金陵十二钗”的鼻烟壶。内画画师谢珊珊通过翻译介绍了“金陵十二钗”各自的人物性格后,他幽默地说:“我喜欢既沉静又泼辣的性格!”并欣然选择了一只绘有林黛玉和王熙凤的鼻烟壶。随后,他又在画师的指导下拿起画笔,尝试着绘制了一只“熊猫吃竹子”的半成品鼻烟壶。

巧手的民间艺人还把他们的作品和武搏会的主题进行了结合,在剪纸展示区不仅有武搏会拳击、摔跤、散打等13个项目的汉字书法剪纸,在剪纸艺人手中,12生肖还变成了运动员,老虎成了拳击手,猴子玩击剑……北京毛猴制作者则制作出各种形态的毛猴,活灵活现地再现了武搏会各类运动项目。

北京玩具协会副秘书长钟伟介绍,武搏会的民间艺术展示区共有脸谱、内画、剪纸、编珠、吹糖人等18个门类的国家级、市级、区级非遗民间艺术参与展示。杨帆

(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