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退出上海赛原因曝光 只为父亲将出狱

2010年09月04日09:18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晚,奥沙利文通过世界斯诺克协会官网对外宣布,退出将于下周开杆的上海大师赛。

这是奥沙利文第3次缺席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尽管这里有他的赞助商和为数众多的球迷,但“火箭”在这片土地上,早已是劣迹斑斑。2005年首次恢复的中国公开赛和2007年的首届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均借故没来。而2006年、2008年和2010年三届中国公开赛,他又都以诡异的表现首轮出局,还在两年前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爆粗口。

而这一次,奥沙利文又在赛前宣布退出,尽管他是本次比赛的卫冕冠军,占据着宣传海报最中央最显眼的位置。卫冕冠军缺席国际排名赛,已是很多年都没有出现过的现象了。

实际上,斯诺克协会官网在昨天早上就公布了这条消息,其理由是“奥沙利文有背伤在身”,但很快就被撤下。此举很快引来了中国球迷的不满,还有英国媒体的不屑。“奥沙利文向来对海外赛事不感冒,伤病不过是一个借口。”斯诺克专家大卫-亨顿在其博客上评价道。

伤病确实是一个说不过去的借口,在前天的超级联赛上奥沙利文就和傅家俊有过交手。很快,斯诺克协会在晚上重新刊出消息,这一次,奥沙利文的理由是“因为家庭原因无法参加”,并向中国球迷道歉。尽管剧情跌宕,情节波折,但“火箭”最终还是爽约了。据了解,真实的原因是其父亲下周出狱———因为谋杀罪,老奥沙利文在狱中度过了18年的光阴。这是一个值得尊重的退赛理由,在这个重要的人生时刻,体育竞技实在是一个微不足道的角色,奥沙利文当然应当回归家庭。

□南都体育观察员 徐显强

(南方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