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伊涅斯塔再演超凡绝技 西媒体:金球应该给他

2010年09月04日0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涅斯塔再演超凡绝技 西媒体:金球应该给他

伊涅斯塔表现日臻完美

腾讯体育讯 在西班牙客场4:0大胜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伊涅斯塔继续着自己世界杯以来的出色状态,在本场比赛中小白为托雷斯奉上了一次精彩的助攻,这次助攻不仅帮助托雷斯摆脱了15个月的国家队球荒,更是帮助西班牙队首开纪录,此球也打开了斗牛士欧预赛首轮获胜的大门。凭借最近出色的表现,伊涅斯塔也有了去争夺金球奖的资本。

本场比赛面对弱旅列支敦士登,博斯克排出了433的强攻阵容,西班牙的战术思想很明确,那就是尽快取得进球,确保拿到3分。本战伊涅斯塔出现在了右边锋位置上,不过习惯和哈维组成双核中场的小白经常积极回撤,帮助哈维分担组织的压力。这就需要伊涅斯塔付出更多的跑动,当然努力就会得到回报,第17分钟,伊涅斯塔顽强的在中场断下对方脚下的球,托雷斯中线靠右位置回敲后快速前插,伊涅斯塔适时斜传,托雷斯切入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巧妙吊射破门。这个进球中伊涅斯塔的最后一传尤为精彩,当时托雷斯将球再次回敲给小白之后迅速前插,伊涅斯塔看准时机将球从两名防守队员之间斜塞给托雷斯,由于此次传球的角度、力度特别合适,因此托雷斯顺势挑射破门,在这个首开纪录的进球过程中,伊涅斯塔也发挥了很大的功劳。

赛后博斯克在接受采访时就盛赞了自己的爱将,他表示:“本场比赛哈维和伊涅斯塔表现都十分出色,毫无疑问他们将是年底金球奖评选的最大热门。”

而西班牙媒体《马卡报》也适时的为哈维和伊涅斯塔造势,他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哈维和伊涅斯塔是本次金球奖评选的最大热门。不过虽同为热门,但是哈维却力挺了自己的俱乐部和国家队双料队友伊涅斯塔,在伊涅斯塔力助西班牙夺得世界杯之后,哈维曾激动的表示:“安德列斯-伊涅斯塔,金球奖!”伊布也力挺小白获得进球将:“金球奖?斯内德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但如果让我选的话,我会选择伊涅斯塔。”

在本届世界杯上伊涅斯塔的表现堪称梦幻,首发出场6次,并且打入2球。特别是在决赛第116分钟绝杀荷兰队的进球,这让西班牙队第一次站在了欧洲之巅,从此他成为了西班牙的英雄,那一刻全世界都在仰望这个腼腆的拉玛西亚孩子。不过世界杯之后伊涅斯塔没有丢掉自己的出色状态,在超级杯第二回合他的进球力助巴萨逆转了塞维利亚。

现在离金球奖评选还有4个月,各大候选人都将开始向这项足坛最高的个人荣誉发起冲击,从目前的态势来看,斯内德、哈维、伊涅斯塔是最有可能获得此项殊荣的。不过现在还有四个月的时间留给他们表现,如果伊涅斯塔可以继续现在的出色表现,那么他的金球梦将不再是奢望! (九溪)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