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英格兰后防仍存隐患 卡佩罗信任中卫只剩一人

2010年09月04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后防仍存隐患 卡佩罗信任中卫只剩一人

英格兰中卫只剩雅盖尔卡可堪信任

腾讯体育讯 4-0大胜保加利亚值得祝贺,但英格兰队的后防仍然令人担心,在特里和费迪南德齐齐缺阵的情况下,雅盖尔卡和道森的中后卫组合并非完全令人放心,尤其是道森本场比赛受伤下场,这更给英格兰队的后防线留下了巨大的隐患,现在能让卡佩罗信任的中后卫只剩下雅盖尔卡一人。

本来英国媒体认为本场比赛的中卫组合将是雅盖尔卡和厄普森,但等拿到大名单才发现,西汉姆中卫根本连替补席都没有上,《欧洲体育》不禁质问卡佩罗:“既然如此不相信厄普森,那为何要将他召入英格兰队浪费一个名额,而既然他入选了,难道就不配得到一个替补的机会吗?”

对于缺少了特里和费迪南德的英格兰后防线来说,雅盖尔卡和道森的组合的确有些冒险——此前两人总共只有5次代表英格兰出场的经验,而两人组成中卫搭档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上个月和匈牙利的热身赛上,当时正是道森的失误,才导致雅盖尔卡将对方的传球铲入自家大门。

不过在本场比赛的前段时间,雅盖尔卡和道森的组合还比较默契,身材高大的道森基本包揽了高空球,尤其是来自正面的高空球都被他一一化解,而雅盖尔卡则属于盯人中卫,第23分钟他一路跟随带球的博季诺夫,并且在禁区内果断将球铲走赢得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但危机在下半场出现了。第52分钟道森出现冒顶,对方球员得球后冲入禁区射门,如果不是过于仓促将球打偏,保加利亚很可能将比分扳平。而在这次失误后仅1分钟,道森又在和对方拚抢时扭伤了膝盖,倒地后他脸上的表情痛苦不堪,ESPN现场记者有些担心:“从道森痛苦的表情来看,他本赛季可能将提前报销。”

道森受伤下场,卡佩罗不得不换上替补席上唯一的中卫——来自博尔顿的加里-卡希尔,这也是后者首次身披三狮军团战袍。不过卡希尔也很难让人放心,第66分钟他就在禁区内出现解围失误,对方的兰格洛夫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获得射门机会,这次幸亏哈特神勇的将射门挡出,意识到自己犯错的卡希尔也拼命补防,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对方的第二脚补射就打在他身上偏出底线。

道森的受伤意味着他将无缘下轮与瑞士的比赛,谁能成为雅盖尔卡新的中卫搭档,这将是卡佩罗面临的新难题,既然意大利人对厄普森和莱斯科特都不感冒,那他很可能会派上小将加里-卡希尔。作为南非世界杯上唯一击败过冠军西班牙的球队,瑞士的防守反击能力非常强,雅盖尔卡和加里-卡希尔能否挡得住对方冲击还是个未知数,就像《每日电讯报》担心的那样:“这场大胜掩盖了很多问题,或许等到下场比赛这些问题就会暴露出来。”(anckie)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