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连续经历三场苦战 体能伤病或制约创新高

2010年09月04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中国金花彭帅在美网女双中未能像单打一样顺利闯关,和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在第二轮比赛中苦战三盘惜败。目前彭帅所出战的四场单双打比赛中,就有三场大战三盘,双线作战的彭帅体能上消耗不小,此外在之前的单打比赛中彭帅就拉伤了大腿,刚又经过双打苦战失利,疲劳加上伤病或许会影响中国金花接下来在单打比赛中再创新高的步伐。

本届美网之前,彭帅就因伤病错过了法网和温网两项大满贯赛事,久疏战阵的湘妹子仅在开赛前两星期的美网系列赛中通过战双打来找比赛感觉,并没有参加单打比赛。3个月没有比赛,又是双线作战,对于美网,彭帅赛前坦言重在参与。

美网的抽签中,彭帅的签运并不被看好,结果彭帅以令人惊艳的表现回击了各方质疑,首轮在烈日下苦苦奋战了3个小时才如履薄冰的险胜美国17岁小将,当时让人觉得她前景渺茫。第二轮迎来从未战胜过的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首盘比赛很快以2比6告负,好在彭帅心态一直很好,她也告诉自己要稳定情绪。连续几个机会球都牢牢抓住,彭帅越来越自信。全场比赛彭帅发出7个ACE球,发球胜赛局更是贡献了2个ACE, 最终以6比1、6比4连扳两盘逆转对手晋级32强。这也是彭帅第6次征战美网的最好成绩。

但对于彭帅不利的是,她在和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拉伤的大腿,当时在第三盘间歇时,彭帅也进休息室包扎了大腿。“有点拉伤,不知道后面情况会怎么样,有多少劲就使多少劲吧。”彭帅当时表示。尽管彭帅继续坚持比赛,但腿伤的拉伤势必会影响她的发挥。

带着腿伤的彭帅在时隔18个小时候又出现在女双赛场,和搭档谢淑薇第一盘两人率先破发以6-3胜出,而第二盘被对手同样的比分扳回一局,第三盘双方争夺格外激烈,一直战至抢七,结果在抢七局中彭帅组合以两分惜败,这场双打就耗时两个半小时,结果并未取得令她满意的结果。

女双出局后彭帅只能把全部精力集中在女单比赛上,她是女单签表中目前“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在晋级经历中彭帅在四场比赛就有三场苦战,相对于她的对手来说体力不占优势,加上腿伤多少会影响其发挥,彭帅下一单打若想晋级必须付出比对手更多的代价才行。希望中国金花迎难而上,在美网的单打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