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卡佩罗救命恩人诞生! 英格兰唯他是鲁尼绝配

2010年09月04日06:03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佩罗救命恩人诞生! 英格兰唯他是鲁尼绝配

迪福堪称卡佩罗的救命恩人

腾讯体育讯 对保加利亚究竟要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卡佩罗犹豫了很久,如果单前锋的话,此前状态不佳的鲁尼将出任单箭头,而如果使用双前锋,那迪福就能够分担小胖的进球任务。最终意大利人决定让迪福和鲁尼搭档锋线,而热刺射手也交出了一份满分的答卷。

本场比赛刚开始3分钟,迪福就取得进球,当时阿什利-科尔突入禁区左侧射门,虽然对方门将将球扑出,但皮球仍在科尔脚下,他马上高球传向禁区中路,迪福机敏的抢在对方后卫身前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彻底点爆了温布利球场,ESPN的现场记者约翰-布莱文非常兴奋:“保加利亚的禁区内非常混乱,但迪福却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将球打进,温布利球场的气氛马上high了起来。”

上半场保加利亚0射门,但下半场开始后他们的攻势很猛,这时候又是迪福的进球镇压了对手。比赛第60分钟,乔-哈特封出对方的一记大力射门,巴里得球后马上交给杰拉德,杰拉德再将球传给鲁尼,小胖将球斜塞禁区左侧,接应到位的迪福稍作调整左脚低射,皮球从对方门将两腿间穿过钻进球网。第86分钟迪福的进球欲望又帮他上演帽子戏法:仍然是鲁尼中路分球,迪福插入禁区左侧搓射球门远角,皮球绕过门将钻入网窝。欧足联官网为他送上溢美之词:“迪福帽子戏法,英格兰大胜保加利亚!”

赛后,几乎所有的英国媒体都将焦点集中到迪福身上,《每日电讯报》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9分:“超级射手!”《天空体育》同样给他打出全场最高的9分,热刺官方网站也不失时机的为自己的射手送上祝贺:“迪福创造了历史!”该网站提到,自从1991年的莱因克尔之后,迪福还是首位在英格兰队上演帽子戏法的热刺球员。

对于今天的表现,迪福自己也非常高兴:“进球总是美妙的事情,但在英格兰队上演帽子戏法的感觉还是非常特别,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高兴,不仅仅是进球,我觉得全队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也让迪福在英格兰队的进球数增加到15粒,此前他43场比赛只有12球进帐,进球效率并不高,但如果能保持今天这种状态,相信迪福在英格兰队的进球将得到大幅提升。

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小组赛打进制胜球拯救球队,此番又上演帽子戏法帮卡佩罗度过信任危机,迪福在英格兰队的作用已经越来越重要。去年此时,迪福在与荷兰、斯洛文尼亚的两场比赛中替补建功,当时人们都称他为“超级替补”,然而短短一年光阴,这位神奇射手已经由替补跃升为绝对主力,尤其是在鲁尼找不到射门感觉的情况下,迪福将更多地承担起进球重任,“超级替补”的帽子已经被他丢弃在垃圾箱里。(anckie)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