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申雪赵宏博婚礼 > 正文

申雪赵宏博冰上婚礼大热 200媒体挤爆会议室

字号:T|T

普鲁申科、浅田真央、亚古丁、兰比尔等当今世界顶尖花滑选手明晚将首次在中国进行商业表演,但这场表演最引人关注的噱头莫过于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环节。今天下午,关于这场“2010冰上盛典”花滑表演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近200家中外媒体的记者几乎挤满了首都体育馆会议室。

如此受到媒体关注,尤其是美国、日本等境外媒体的关注程度之高,让见惯了大场面的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也大吃一惊,“好像这几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花滑大奖赛也没有这么多媒体来报道吧?”

在吃惊的同时,姚滨也面露喜色,“从中国花滑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来看,一项花滑表演活动能受人如此关注也是一件好事情。”

从媒体追逐的对象看,境外媒体更关注普鲁申科、浅田真央等国际花滑明星,而中国媒体自然更关注这场商业表演的发起者——申雪、赵宏博。

由于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将作为这场表演活动的序幕出现,诸如“申雪是否穿婚纱”、“赵宏博准备怎样给申雪戴上钻戒”、“婚礼仪式有哪些特色内容”等,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不过,作为一直把举办冰上婚礼作为梦想的申雪、赵宏博却以一个又一个“保密”给媒体留下了悬念。

希望亲眼见证申、赵二人婚礼,并一睹世界著名花滑明星表演的中国观众不在少数,据国家冬运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今天介绍,“门票早已售完,火爆程度同样出乎组织者预料。”

这让国家冬运中心对目前仍是花滑商业表演处女地的中国,进一步开拓这一市场充满信心。任洪国表示,“这一次又是申雪、赵宏博成为推动中国花滑开发新领域的领路者,这场表演活动之所以能够诞生,很大程度上也是申雪、赵宏博利用自己的婚礼,才邀请到了这么多世界顶级明星。”

不过,针对申雪、赵宏博将原本纯洁、神圣的婚礼引入商业模式,国内不少媒体和冰迷早已发出了质疑,今天赵宏博一再强调:“婚礼只是这场商业表演的一小部分,不能用婚礼代替整个表演活动。”任洪国则希望媒体和冰迷理解申雪、赵宏博,“举办冰上婚礼是他们长久以来的梦想,现在,他们不过是在一场表演活动中借用了一小块空间而已。”

从观众来说,这场汇聚了普鲁申科、浅田真央、亚古丁、兰比尔、罗切特、约翰尼·威尔等多位国外著名花滑明星,和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等中国著名花滑选手的表演,将给中国观众首次带来商业花滑表演的魅力,多次在欧美国家参加过类似活动的佟健表示:“你们将看到花滑的另一面,它更美,更动人和更浪漫。因为在表演时,选手们不需要考虑胜负,只需要将自己最精湛的技艺表现出来,那是真正享受花滑运动的时刻。”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中国青年报)

相关阅读:

NON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