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克洛泽进球助德国开门红 53球距离传奇仅2球

2010年09月04日05:33腾讯体育西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洛泽进球助德国开门红 53球距离传奇仅2球

克洛泽进球滑翔庆祝

腾讯体育讯 克洛泽又进球了!在 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德国队凭借克洛泽在下半场第7分钟的进球客场1:0战胜比利时队,小组赛取得开门红。状态极佳的克洛泽也继续刷新着他在国家队的进球纪录,目前他以53个国家队进球位列现德国役球员首位,距离德国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数第二多的前民主德国射手斯特莱希也仅有2球的差距,排名第一的传奇射手盖德穆勒68球。

克洛泽上个赛季在拜仁过得颇为不顺,在范加尔手下克洛泽无法获得主力位置,状态和信心都受到极大影响,整个赛季联赛出场25次,仅仅攻入3球。不过在今年夏天的世界杯上,克洛泽重新找回德国锋线一哥感觉,斩获四球并帮助德国队取得世界杯季军的佳绩。凭借在国家队的出色发挥,克洛泽在本赛季重新夺回了俱乐部的主力位置。虽然联赛前两场还没有进球开张,克洛泽出色的状态和勤勉的态度还是得到了主教练范加尔的赞赏,主力位置也日渐稳固。

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克洛泽表示:“首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非常重要的,在预选赛中我们不能低估任何对手,每场比赛都会很困难。我们需要在比赛中集中精力,就像在世界杯上所做的那样,我们有信心取得胜利。”本场比赛克洛泽表现非常积极,个人完成4次射门,并最终攻入致胜进球。作为波兰后裔,克洛泽对2012年即将由波兰和乌克兰联合举办的欧锦赛自然充满期待:“我出生在那里,波兰还有我的一些家人和朋友。回到那里参加欧锦赛是我的目标,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一次伟大的杯赛。”

克洛泽在2001年初首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就取得进球,在迄今长达约十年的时间里一直依靠稳定的表现占据着德国队锋线主力的位置。日前,克洛泽表示有意参加2014年世界杯,继续为国效力。如果成行,克洛泽将有机会挑战罗纳尔多15个进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他目前以14个进球与前辈盖德.穆勒并列世界杯进球数的第二位。不仅如此,如果保持现在的火热状态,克洛泽超过斯特莱希在德国国家队的进球数将不是问题,甚至有机会挑战盖德-穆勒68个国家队进球的记录,成为德国足球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传奇前锋。(西海)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