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欧预赛-荷兰5-0胜 亨特拉尔帽子范尼替补破门

2010年09月04日04:44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荷兰5-0胜 亨特拉尔帽子范尼替补破门

亨特拉尔上演帽子戏法 点击观看组图:亨特拉尔一洗衰运 范尼指天霸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E组首轮的一场交锋中,荷兰5比0轻取圣马力诺取得开门红。第16分钟,库伊特点球首开纪录,随后亨特拉尔在第37、48和67分钟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第90分钟,范尼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荷兰在今年夏天南非的世界杯上获得亚军,以斯内德为核心的橙衣军团显示了极强的战斗力。本次欧锦赛预选赛,荷兰和瑞典、芬兰、匈牙利、摩尔多瓦、圣马力诺同处一组。媒体普遍认为只有瑞典会给荷兰制造一定麻烦,但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却不敢掉以轻心。由于两大进攻核心罗本和范佩西因伤缺席,荷兰的攻击力多少受到一定影响。

今天荷兰排出451阵型,锋线突前的是亨特拉尔。中场方面,库伊特和埃利亚两翼齐飞,斯内德在中路组织,范博梅尔和德容出任双后腰。后卫线上,马杜罗和马蒂森搭档中卫,皮特尔斯和范德维尔一左一右,门将还是斯特克伦博格。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圣马力诺首先开球。第6分钟,埃利亚在禁区线附近尝试射门,球被圣马力诺后卫封堵。第11分钟,斯内德右侧45度一脚弧线球似传似射,圣马力诺门将稳稳将球扑住。比赛的第13分钟,埃利亚禁区外的远射造成圣马力诺门将扑球脱手,亨特拉尔跟上补射破门,但助理裁判示意此球越位在先,因此入球无效。

第15分钟,库伊特右侧传中,圣马力诺球员戴维德-西蒙奇尼禁区内推倒亨特拉尔,主裁判不仅出示黄牌警告,还判罚了点球。随后库伊特操刀主罚,他轻松将球推入球门右下角,荷兰1比0打破僵局。第18分钟,埃利亚突入禁区,圣马力诺门将出击封堵成功,但却不慎受伤头部流血,这让比赛中断了数分钟。

第27分钟,圣马力诺的塞尔瓦距离球门25米开外突然侧身吊射,球擦着横梁稍稍高出,惊出斯特克伦博格一身冷汗。第34分钟,马杜罗中路拦截犯规领到黄牌。第37分钟,范博梅尔中路突破时摔倒,荷兰获得任意球机会。随后斯内德利用规则允许快发任意球,库伊特心领神会右路突破后传中,亨特拉尔包抄推射空门命中,荷兰在半场结束前将比分改写为2比0。

易边再战,荷兰用范德法特换下德容。第46分钟,埃利亚突破分球,范德法特罚球弧内推射打高。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范德法特在右侧和库伊特做出踢墙式配合,随后他将球横敲到中路,亨特拉尔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命中,荷兰3比0领先圣马力诺。

第49分钟,范德法特头球一蹭,亨特拉尔险些上演帽子戏法,但他的近距离攻门却被圣马力诺门将化解。第52分钟,斯内德接应埃利亚横传在禁区外搓射,球稍稍高出横梁。一分钟后,斯内德在中圈附近突然一脚超远距离吊射,球被门将得到。第56分钟,范博梅尔中路送出直传,亨特拉尔单刀射门被门将挡出底线。

第58分钟,荷兰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但是斯内德的射门被人墙挡出。随后荷兰用阿费莱换下埃利亚。第61分钟,圣马力诺用巴齐奥奇换下戴维德-西蒙奇尼。第67分钟,范德法特右路突破后巧妙脚后跟分球,库伊特突入底线传中,亨特拉尔包抄射门命中完成帽子戏法,比分变成了4比0。

第68分钟,荷兰用范尼换下了库伊特。第70分钟,亨特拉尔左路回传,阿费莱的大力抽射被门将神勇扑出。一分钟后,阿费莱接应范博梅尔直塞球后假动作晃开后卫,随即右脚垫射,球再度被门将扑出。第76分钟,圣马力诺用加斯佩罗尼换下马拉尼。第77分钟,范德法特接应斯内德角球传中后搓射,可惜稍稍高出横梁。

第83分钟,圣马力诺用齐亚齐换下马特奥-维塔伊奥利。第90分钟,范德维尔右路传中,范尼禁区中路抢点垫射破门,这是他的第34个国家队比赛入球。最终荷兰5比0大胜圣马力诺。

双方出场阵容:

圣马力诺(4-5-1):

门将:1号阿尔多-西蒙奇尼

后卫:2号法比奥-维塔伊奥利、3号万努奇、4号贝雷蒂、5号戴维德-西蒙奇尼(61分钟,14号巴齐奥奇)

中场:、7号瓦伦蒂尼、6号德拉瓦莱、8号马扎、10号塞尔瓦、11号马特奥-维塔伊奥利(83分钟,18号齐亚齐)

前锋:9号马拉尼(76分钟,15号加斯佩罗尼)

荷兰(4-5-1):

门将:1号斯特克伦博格

后卫:2号范德维尔、3号马杜罗、4号马蒂森、5号皮特尔斯

中场:7号库伊特(68分钟,18号范尼斯特鲁伊)、6号范博梅尔、8号德容(46分钟,14号范德法特)、10号斯内德、11号埃利亚(59分钟,17号阿费莱)

前锋:9号亨特拉尔

(Ben)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