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曲4-1逆转南非 取世界杯开赛来首胜

2010年09月03日23:44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阿根廷罗萨里奥9月3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赵敬珩沈鑫)第12届女子曲棍球世界杯赛3日举行B组第三轮比赛,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进四球,以4:1战胜南非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和南非队的比赛原定2日举行,但由于举行本届世界杯的阿根廷中部城市罗萨里奥遭遇暴雨天气,使得比赛推迟到3日进行。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开局并不顺利,开赛后仅3分钟,南非队球员威尔逊就利用短角球机会攻破中国队大门。

中国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稳住阵脚,对南非队展开猛攻。上半场第25分钟,中国队球员任烨利用短角球破门得分,将比分扳平。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首次利用短角球破门得分。

下半场中国队士气旺盛,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第43分钟,中国队队长付宝荣攻破南非队大门,使得中国队逆转领先。高丽华在第57分钟和第59分钟两度洞穿南非队大门,将比分锁定为4:1。

这场胜利不仅是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的首场胜利,也终结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自冠军杯赛以来在世界大赛上六连败的颓势。

这场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战绩为一胜两负,同时以净胜球的优势超过南非队,在B组的排名上升到第四位。(完)2010/09/03 23:44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