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诡异数据证心魔复燃 无血国足输2球已属幸运

2010年09月03日2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诡异数据证心魔复燃 无血国足输2球已属幸运

仰天长叹!(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完败!这样的字眼或许有伤感情,但必须承认这就是事实。我们来看双方数据统计的对比,控球率中国队不足4成,而射正统计为1比6。可以说,与伊朗一战打醒了之前多少有些飘飘然的高家军。15个月前的那场小胜,得意的气氛终于烟消云散。

搞笑的是航海体育场的草皮,斑驳得让双方都无法适从,“身体占优的队伍胜算更大”——高洪波早早地就预知了比赛的结果。不禁要问,主场作战如此糟糕条件,谈何天时地利?至于人和,此役高家军着实让人失望!

世界杯预选赛两度4球落后,伊朗球迷面对中国媒体镜头时伸出的4根指头,似乎还历历在目;2004年亚洲杯阿里汉点球淘汰波斯铁骑,2007年朱家军则两球领先后被追平。中伊是一对永远都解不开的冤家。高家军虽然赛前极为低调,但从“打出血性”的字眼中,也能读出暗藏的豪言和蓄势待发的怒火。

“我们在语言表达上可能比较含蓄,但真到了比赛场上,中国队绝对不会再含蓄!”然而,等到比赛开始,则真有了判若两队的迷茫。血性何在?国脚们的现场表现也就无需赘述了,还是来看看某些统计数据吧。黄牌0-4——面对如此硬朗的伊朗,中国队零黄牌,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

此外,犯规统计为11-18。很明显,中国队缺少反制对手的有效办法。以往的高家军哪里去了?在克星面前就如此畏首畏尾?中超之父郎效农点出了症结所在:思想不解放!如果说草皮是有点作茧自缚的味道的话,那么这个就有心魔作祟的感觉了。不禁感叹,到了关键时刻怎么又是这个样子。

冯仁亮,这个仅仅代表国家队第二次出场的骁将,多次从左路制造威胁,他上场之后才算是盘活了高家军。遗憾的是,几次漂亮的传中,队友均没能送入伊朗球门,于海的进球也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其实这说明,中国队不是没有机会,而是看你采取什么样的心态去跟对手打。

伊朗队完成了小小的复仇,赛前更换裁判的要求,证明与中国队打热身赛是认真的,这对于高家军来说是很难得的,然而从效果看,这个并不明显。关于裁判,中国足协特意邀请了韩国裁判执法,纵观全场没有太多瑕疵,尺度把握比较合适。

惟一小有波澜的是,上半场第42分钟,杨昊禁区内铲球,伊朗球员被判罚佯装吃到黄牌。慢镜头显示,杨昊其实没有碰到皮球,伊朗球员虽有“故意”等杨昊下绊的嫌疑,但如果裁判员吹罚点球,中国队也毫无脾气。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球员的脸上写满了失望。新闻发布会,伊朗主帅古特比肯定了国足的进步,并期盼亚洲杯决赛再战中国。这显然是客套话,中国队进决赛着实是个问题,而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这场比赛中国队只输2球,从某种角度讲,可以说已经是一种幸运了。

(戈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