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细节决定国足成败 时隔一年难见“奥雷里奥”

2010年09月03日22:12腾讯体育贝经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国家队在郑州的航海路体育场迎来了亚洲劲旅伊朗队的挑战。在经过了90分钟的鏖战之后,国足以0-2不敌波斯铁骑,这样的结果让中国足球再一次遭到了高傲的伊朗人的戏谑。

一年前在高家军组队初期,曾经凭借着郜林门前机敏的补射在秦皇岛一球气走伊朗。其实当回顾这粒进球的时候,人们往往将功劳赋予了任意球主罚者荣昊,他出人意料的选择直接攻击伊朗守门员疏于防范的近角,皮球打中立柱之后反弹到门前,郜林才得以抢点破门。看完这个球之后,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欧冠切尔西VS利物浦奥雷里奥戏耍切赫的翻版,这的确是中国球员向世界球星的致敬,更是国足队员努力学习的见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次努力的尝试很可能便是正确的开始,之后我们看到了高家军一场接着一场饱含希望的比赛。

但是当回顾本场比赛,更多的回想则是球员们在场上诸多的失误。传球的准确率以及队友之间的呼应仿佛又回到了我们记忆的最黑暗处,停球时停到了一米开外的情况频频出现,对方的快发任意球时也不再见到队员的干扰,所丢的第二粒进球也是因为造越位上面的不统一而造成。说到底,比赛的胜负往往就在那一丝之间,细节的准备奠定了胜利的基础,今日诸多的瑕疵明显是还未对比赛做好足够的准备,国足的“奥雷里奥”看来不是天天都见。

如果说去年在1平1胜之后遭到了沙特人无情的调戏,这次国足也借着连胜韩国,法国余威再次受到了波斯人的欺辱。随着中国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再一次受到了亚洲诸强的重视,看来若再想用以往的低姿态来进行防反偷袭已经很难实现。一年中的比赛的确让球迷们见证了高家军的进步,更增强了众人对国足的信心,但是对于积弱多年的中国队来说咸鱼翻身不是一夜而成,做好每一处的细节才应该是目前最实际的想法。

(贝经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