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国足可怕窝囊输球 冯仁亮成唯一亮点

2010年09月03日21:48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刘建宏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认为伊朗队在比赛中拿出了全部实力,中国队落败则是因为没有办法破开对手的紧逼防守,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冯仁亮则成为中国队全场比赛唯一的亮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中国男足和伊朗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中国队0-2告负。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认为伊朗队在比赛中拿出了全部实力,中国队落败则是因为没有办法破开对手的密集防守,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冯仁亮则成为中国队全场比赛唯一的亮点。

现场草皮不是很好,刘建宏开场调侃道:“现在的草皮颜色看起来有些斑驳,但是相比前几天,还是好了很多。”伊朗队的战术比较简单,刘建宏分析道:“伊朗队开场打的还是比较简单,直接打到前场,利用前锋队员的身高和力量,压制中国队的后防球员。”第5分钟,荣昊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刘建宏点评道:“这个时候打门已经是他唯一的选择了,但是打门的角度不是很好。”

第13分钟,伊朗队利用界外球制造威胁,刘建宏点评道:“看,伊朗队就是比中国队有经验,中国队的球员还没有反应过来,伊朗队的界外球就发了出来。”20分钟之后,中国队陷入被动,刘建宏显得有些担忧:“中国队已经很久没有打出流畅的配合了,对手是有备而来,伊朗队很认真,这对中国队来说很难得,因为这才是真的练兵,前面30分钟,可以说是伊朗队给中国队出了一道难题,现在是中国队如何破解这道难题的时候了。”

第37分钟,中国队丢球,刘建宏大感可惜:“哎呀,这个球中国队的守门员已经做出了很好的扑救,但其他球员没有保护好,这个球冯潇霆把球趟大了,但中国队在禁区内的人还是很多的,我们的保护没有做好,伊朗队上半时的作战思路非常明确,就是要用自己的身体、力量来冲击中国队的防线,在这样反复的冲击中,中国队的防线露出一个小小的漏洞,就被伊朗队洞悉了。”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刘建宏指出:“中国队上半时光和伊朗队拼技术去了,但人家的身体和力量让中国队脚下拿不住球,中国下半场要敢于身体接触,如果国足要坚持这种打法(脚下控球),那就要把它坚持到底,甚至说要把它发挥到极致。”伊朗队下半时依然打的非常主动,刘建宏点评道:“从这场比赛来看,伊朗队真的是把这场比赛当做是一场亚洲杯比赛来打,他们都很投入。”

伊朗队第57分钟再入一球,刘建宏分析道:“下半场开始,中国队首先调整的是后卫线,这个调整也让中国队的后防线缺乏默契。”两球落后,中国队中场失误不断,刘建宏感慨:“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中国队都不知道怎么破对方的紧逼,中国队的防线真的很脆弱,伊朗队的进攻很有层次。”

国足下半时表现依然不佳,冯仁亮上场之后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刘建宏对其赞不绝口:“国足下半时依然没有太多办法,到目前为止,只有冯仁亮一个亮点,但这也说明一个问题,你的老队员都干什么去了,冯仁亮的速度让伊朗队的后卫完全防不住。”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的状况有所改观,刘建宏分析道:“这段时间中国队的气势上来了,冯仁亮的上场带动了这些球员,他上场之后,有一点绝对值得我们表扬,那就是拼的精神。”

中国队最终0-2落败,刘建宏指出:“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窝囊的输球,希望我们国家队能够在这样一场失利之后,冷静地面对外界的评论,希望他们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时间不多了,亚洲杯马上就要开始了,如果亚洲杯打不好,将影响我们参加世界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