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被爱国哨宠坏? 伊朗单刀杨智竟举手示意

2010年09月03日21:46腾讯体育里瓦尔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超级烂的场地让国足的所谓的传切球无从发挥;球员正在联赛期间,无法全身心的投入;伊朗人认真对待比赛,国足本身就全面落后于对手。这些都能够成为高家军第三次国际A级比赛落败的理由,但这些都不足以弥补国足球员在场上一碰就倒的尴尬。

我们熟悉的国足又回来了——比赛场地就像是长了雀斑的脸一样,难看且不适用,这种烂场地,两队都无法三脚以上地面传递无从打起,完全靠长传直传和冲抢;后场大脚长传,中前场球员原地等球,然后被对方抢先抢走。多么熟悉场景,多么熟悉的结局。

比这些刚熟悉的还有对抗,在前70分钟,中国球员不但提不起精神,而且不敢碰撞,经常出现一撞就摔的局面,换来的是对方一次次反击与穿透力极强的传球。此前高家军的朝气已经完全失去了,青春的冲动也无从体现,就像还没有断奶的孩子一样,国足队员还在等待着裁判的照顾。

中超中,我们的国产裁判特别仁慈,在模棱两可的冲撞中,只要球员倒地,大部分情况下都能够得到裁判照顾。然而,这样的情况一旦来到了国际赛场就行不通了。我们的联赛缺乏严谨的判罚标准,我们联赛对待弱者充满同情,但国际赛场却鼓励对抗,事实上,鼓励对抗是如今国际足球的潮流。强对抗+整体协作+瞬间速度,已经成为赢球的标准,我们的裁判还在球员身体对抗中充满同情。

伊朗队对中国裁判不满,因此要求更换外国裁判,整场比赛,这位年轻的韩国裁判上镜率很高,虽然年轻,他整场的判罚却非常到位,对比赛的局面控制得非常好,这与中超赛场球员经常冲着裁判表达不满大相径庭。

让我们看看这次伊朗队的第二个进球,当时伊朗队在前场断球直传,中国队造越位失误,高拉米突破了杨智后把球推射入网。整个进球过程中,中国队有两次机会可以做改变局面的尝试,但都一一失去了。赵旭日距离高拉米最近,只是站着举起右手示意对方越位在先,但却放弃了回追的努力;然后就是守门员杨智,杨智一开始也以为对方越位,先是愣了一下,当对手冲到眼前时才意识过来。

在最危险的时候,我们的球员为什么不去尝试化解险情,反而是期待裁判的眷顾?难道这不是在中超留下的恶习吗?

让我们看看中超赛场屡次出现的问题吧,昨天是中国足协的首个裁判日。这些年来,裁判一直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并不是偶然的。国足球员被责骂也不是偶然的。如果说,裁判阵容不规范加上球员依赖裁判造成了中国足球如今的局面,并不过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