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10名国米迷禁观战1年 意球迷闹事不逊英格兰

2010年09月03日20:55腾讯体育valentin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9-2010赛季意甲联赛第38轮,国际米兰客场击败锡耶纳,最终捧起上赛季意甲冠军。现在,10名国际米兰球迷却因此受罚。

乐极生悲的故事比比皆是,而今年5月16日国际米兰在联赛最后1轮战胜锡耶纳最终卫冕意甲冠军,这场国际米兰球迷的盛宴又会引发怎样的悲剧呢?据天空电视台报道,10名国际米兰球迷因为在这场比赛结束后越过栅栏进入场内庆祝而被判处禁止现场观看体育赛事1年,同时剥夺获得球迷证的权利。这10名球迷的年龄在20岁至30岁之间。当时,他们跳过了体育场的栅栏,冲进球场庆祝夺冠。令锡耶纳当地警方震惊的是,其中4人竟然没有球票就进入了体育场!他们越过并且损毁栅栏,另外6名合法进入露天看台的球迷在比赛结束后“入侵”了球场。行政程序结束后,依据DASPO法案,这10人全部被判罚禁止现场观看体育赛事1年,而且不能获得球迷证。

DASPO是指意大利1989年颁布的禁止进入体育赛事法案,以压制足球场馆升级扩大的暴力为主旨,迄今已进行多次修订。该法案禁止被认为有威胁的个人进入举行体育赛事的场地,期限从1年到5年不等。

与球迷有关的暴力事件在意大利足坛屡见不鲜。近年来的著名案例包括2006年3月罗马球迷在罗马刺伤米德尔斯堡球迷,2007年1月地区联赛中一名客队经理入场劝架却被主队球员和职员打死,2007年2月西西里德比战后球迷骚乱中警察拉基蒂遇害,2007年4月罗马球迷在罗马与曼联球迷大打出手,2007年11月拉齐奥球迷桑德里在与尤文图斯球迷冲突中被警察射杀,2010年罗马德比战前后内外球迷与警察的流血冲突。

不仅是球迷之间冲突、球迷与警察之间冲突,球迷与球员之间也会发生暴力冲突。2010年1月,都灵队长迪米凯莱及9名队友偕同妻儿一同在饭店庆祝迪米凯莱34岁生日,但却遭到25名自称都灵球迷的蒙面人袭击。除了暴力事件,种族歧视事件同样经常发生,近年来的著名案例包括梅西纳的科特迪瓦后卫佐罗被拉齐奥球迷侮辱、单赛季两回合联赛被国际米兰球迷攻击,尤文图斯中场维埃拉被佛罗伦萨球迷攻击,国际米兰前锋巴洛特利被尤文图斯球迷攻击,马丁斯、阿德里亚诺等人也有过类似遭遇。

相比这些暴力和种族歧视事件,前述这10名国际米兰球迷的经历恐怕算是较为和平的,只是他们将无法去现场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呐喊助威,也没办法现场感受球队胜利的喜悦和失利的苦涩。

(valentin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