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小鹏退役晚会亮相天天向上:爸妈想抱孙子

字号:T|T

特约记者 向群

9月1日晚,湖南体操名将李小鹏在长沙正式宣布退役,为自己二十多年的体操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在当晚为其量身打造了“李小鹏退役晚会”,体操前辈李宁、前队友杨威、黄旭等体操明星也到节目现场为其捧场。在节目中,李小鹏侃侃谈起了自己的故事。

回忆

儿时最想当小老板

“我最初的梦想,其实就是想当个类似湖南省体操学校外面的小卖部老板。”面对主持人汪涵的提问,李小鹏毫不掩饰地这样回忆道。

“我八岁那年进了省体操队,每个月开始有几十块钱的工资了。但每个周末,教练才会给我们发钱……”回忆起自己在省体操队的生活,李小鹏这样说。“因为我们手上都没什么钱,在小卖部买东西都是赊账,所以一等到教练给我们钱时,就只能全部拿去还账。那时候我就想,将来我也要当个小卖部的老板,有许多东西吃,还能赚钱,多好。”这段话也引发了现场观众一阵大笑,就连坐在贵宾席上的妻子李安琪听到丈夫的这个爆料后,也忍俊不禁。

轶事

改了名字带来好运

谈到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李小鹏认为“记忆深刻”。不过他却说,“是因为自己改了名后,运气才好起来的。”

1996年春节,李小鹏应邀参加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那个节目叫‘体操李家军’。我那时候其实名字还叫李鹏,因为要上春晚,所以李宁大哥就建议我改个名字,最后李宁大哥跟导演一商量,在我的名字中间加了个‘小’。没想到,改了名字的第二年,我去参加比赛就得了世界冠军。”听到这个典故后,主持人汪涵立刻“怂恿”李小鹏开一个公司,专营“为人取名”。

恋情

妻子15岁时就狂追

作为李小鹏的国家队队友,湖南女婿杨威首先曝出了李小鹏与妻子李安琪的初恋故事,“长沙伢子不得了,安琪当年才15岁,小鹏就开始狂追……”

原来李小鹏与李安琪相识于2003年的美国阿纳海姆世界锦标赛。作为与李宁同时代的体操世界冠军李小平和文佳的大女儿,李安琪与父母一道热情接待中国体操队。“那时候我还小,我就觉得特别好奇。所以也对小鹏格外关注一些。”场下的李安琪这样回忆与李小鹏相识的日子。李小鹏也回忆道:“当她(李安琪)第一次出现在视线中,我感觉整个时空都停止了转动,电影、小说里所描写的场面真实地发生在我的身上,她高挑的身材,恬静的面容震撼了我,那一刻我便清楚地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女孩。”说完这句话,两人还上演了深情一吻,引发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未来

小鹏父母想抱孙子

尽管李小鹏目前还没有确定自己最终的发展方向,不过性急的父母,却在场下透露:“我们已经等不及了,他们说争取明年让我们抱孙崽崽呢。”李小鹏的父亲李真愚说。

由于李小鹏不满6岁就开始练习体操,算起来已经离家十多年了,因此李小鹏的父母早就想儿子退役、结婚、生孩子了。“鹏鹏今天终于退役了,我们就等着抱孙子呢。”母亲潘建国动情地说。而父亲李真愚则告诉记者:“鹏鹏在长沙再住几天就会去美国继续学习。他将来干什么我们不知道,他自己去决定,不过他们告诉我们,明年,争取让我们抱孙崽崽呢……”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