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服装不好卖 深蓝色暗色低调风球迷不买账

2010年09月03日14:20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网,球迷翘首以盼的除了那些明星,还有作为赛事不可分割的时尚部分———新款赛事服装。但大牌们亮相后,球迷却傻了眼。依次对比天蓝色华丽风的澳网、艳色活跃系的法网和白色传统路线的温网,轮到收官的美网,却以低调收尾,深蓝色等暗色调成为美网主色系。

费纳撞色

夜场同穿深色T恤

跟美网一样形成球迷热捧的品牌,是费德勒RF系列的服装,赞助商在法拉盛公园设立的专卖店最好卖的就是RF限量版。不过今年的费德勒恐怕难超往年,因为不仅是因为主打深色,而且与纳达尔的服装“撞色”。

在没有服装规定的澳网、法网,费德勒与纳达尔都身穿不同颜色的战袍。比如,在澳网时费德勒穿的是蓝色,而纳达尔则是橙色。不过前不久结束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中,费德勒与纳达尔同穿了粉色的比赛服装,引来记者的好奇。当时费德勒回答的是:“不会的,我们在美网将穿不同颜色的服装。”

不过,深蓝色和黑色,两人的夜场服装实在很难区别。他们只是白场服装不同,费德勒是浅蓝色,纳达尔是萤光绿。但两人世界排名前二,前几轮都将压轴出场,看来还将“撞色”一段日子。设计上,他们分别延续了各自的风格:费德勒仍是POLO衫翻领的优雅,纳豆则是紧身圆领口的粗犷与性感。

莎娃换衫

战袍线条更简单

罗斯选手莎拉波娃的网球服装是赞助商的主打款,热衷时尚的莎娃也在去年参与设计了自己的参赛服装,薄纱、荷叶裙边以及双层设计,成为莎迷竞购的目标。但穿此服装的莎娃在澳网首轮就被淘汰。

可能是不愿再被服装分散了她在球场上的注意力,这次美少女没有再指手画脚,她穿的美网服装也回归简单大方的设计,只是颜色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她喜欢的蓝绿色。

不过,如果只是一件像阿扎伦卡所穿的T恤加短裙的简单款式,莎娃也将会淹没在一群女选手中。所以她的裙装稍加变化:胸口斜排的三颗纽扣画龙点睛,给这件战袍增色。同样地,她也有一件夜场暗色的战袍。

延伸

高科技必不可少

美网服装不好卖

虽然服装款式和颜色似乎让球迷有些失望,但美网服装的科技含量一点儿不少。

今年费德勒的美网战靴比澳网时所穿的386.6克的那款,据说还要轻。针对纳达尔强劲的奔跑能力,对鞋的耐磨性和减震性要求更高,今年他的美网战靴比之前一个系列足足多了30%的耐磨材料。

不过,记者向售卖网球明星款的销售商打听美网服装售卖情况时,他直言一般都没有现货,除非预订,“因为美网的服装不好卖,不如澳网和法网。”销售商分析,因为法网服装一般都很鲜艳,因而更受到球迷的喜欢。

(重庆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