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美网综合:费德勒高歌猛进 彭帅爆冷进第三轮

2010年09月03日16:2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美国网球公开赛2日波澜不惊,男单夺冠热门人物费德勒、焦科维奇和女单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均不失一盘打入第三轮(三十二强)。

李娜郑洁两位种子选手相继出局后,中国金花彭帅当天在以2-6先失一盘的逆境下坚定自己的强攻战术,以6-1和6-4连扳两盘,爆冷淘汰了9号种子、波兰的拉德万斯卡,晋级第三轮(三十二强)。

这是彭帅自2005年参加美网以来首次跻身单打三十二强,同时也追平了她参加四大满贯赛的最好成绩。

当天共有22位单打种子选手参加了比赛,结果男女各有3名种子选手被非种子运动员淘汰出局,他们中包括俄罗斯网坛“劳模”、男单6号种子达维坚科和11号种子、克罗地亚的西里奇及女单9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其中被法国名将加斯凯拉下马的达维坚科超过7号种子、捷克的贝尔迪赫,成为开赛以来落伍的排位最高单打种子选手。另外,日本网球希望之星锦织圭当日经过5个小时的鏖战,战胜了西里奇。这场比赛创下本届美网单场最长时间纪录。

费德勒在与德国的贝克交手中,仅用时101分钟便直落三盘获胜。“尽管我今天被破发,可我现在感觉很棒,本届美网我有了一个好的开局。”

沃兹尼亚奇当日以两个6-0轻取中华台北的张凯贞,她一下个对手是来自中华台北的詹咏然。另外,女单热门扬科维奇、兹沃娜列娃、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等都没有遇到多少抵抗顺利进军三十二强。

非种子彭帅今年许多时间因伤病休息,久疏赛场,状态并不好。可正如她所言,在竞争激烈的职业网坛,突然“抽空”休息一段,与家人和朋友相聚,这反而让她的心平静许多,对比赛也没有太多期待。这种平常心反而在她当天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其实首盘输了后,我什么也没想,就想着远在中国的教练告诉我的,打出自己底线平快的特长就行,”彭帅说,“下一轮不管对手是谁,我依然要以己之长去面对任何对手。”

根据赛程,彭帅与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将参加女双第二轮比赛,对手是瑞士和意大利一对跨国组合,胜者晋级十六强。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