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萨格勒布国际田径赛 盖伊比卡特“飞”得快

2010年09月03日09:17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0年萨格勒布国际田径赛鸣金。在今年两位男子百米跑得最快的飞人对决中,美国的前世界冠军泰森-盖伊战胜牙买加新秀卡特

今年是汉泽科维奇国际田径赛创办60周年,也是2010年国际田联挑战赛最后一站,吸引了很多世界名将。其中,泰森-盖伊和卡特最引人关注,虽然他俩曾在8月27日的布鲁塞尔站钻石联赛上有过一次较量,泰森-盖伊以9秒79的成绩战胜了卡特(9秒85)。没想到,仅隔两天卡特就在意大利的里埃蒂挑战赛上平了泰森-盖伊8月13日在伦敦站钻石联赛上跑出的9秒78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为这次双方的对决增加了许多悬念。

然而,比赛中,泰森-盖伊跑得并不顺利,在发令枪响瞬间,他的起跑器出了一点小问题,险些让他失误。好在经验丰富的泰森-盖伊及时做了调整,然后紧紧咬住卡特,直到70米后才逐渐超过对手,最终以9秒92的成绩获胜,比亚军卡特快了0.15秒,泰森-盖伊保持了今年室外5次百米比赛金身不败的纪录。

在其他比赛中,世界冠军弗拉西茨以2.02米的今年第4个世界最好成绩夺得女子跳高冠军;美国的世界冠军坎特维尔以22.22米的今年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夺得男子铅球桂冠;男子链球冠军被日本35岁雅典奥运会冠军室伏广治以79.71米获得;在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艳凤表现出色,以63.35米获得亚军,冠军被东道主名将佩尔科维茨夺走,成绩是65.56米。(杜文杰)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