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有多少劲就会使多少劲 特别感激马伟开

2010年09月03日14: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在美网女单第二轮中,彭帅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赛会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闯进32强创个人美网最佳战绩。

彭帅这场比赛原本是被安排在13号球场第四场进行的,不过日本天才锦织圭与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的五盘大战打了将近五个小时,彭帅的比赛迟迟不能开场,最后组委会终于决定将这场比赛挪到了已经空置的大看台球场。首盘比赛仅保住一个发球局的彭帅赛后谈到,“很久没有打夜场了,我们一直到晚上8、9点才上场,并且还换了场地。大看台球场和外场打的感觉完全不同,广告牌附近的大灯特别晃眼,对手抛球的时候我根本看不见球,能看见的全是观众的头,所以刚开始打的很乱。”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彭帅在场上的表现好像脱胎换骨一样,“第二盘开局挺好,抓住了机会球,等比分拉开后就越来越有信心了。”

第二盘彭帅是以6-1的悬殊比分获胜,但是到了决胜盘她似乎又有点想赢怕输的情绪上来,“第三盘的时候有点紧张,其实她的好几个发球局我都是能破发的,不过好在最后还是把握住了一个。”

这次征战美网,马伟开因为北京网球学校的工作没处理完没有陪彭帅一起来,不过彭帅坦言,Allan在电话里给自己的鼓励还是帮助非常大的,“有时候觉得他比我对我自己都要有信心,所以总是特别感激他。”

目前彭帅也是本届美网金花中唯一一个还在单双打两线作战的人,明天她就还会和中华台北姑娘谢淑薇一起出战女双第二轮,虽然她大腿上缠着的绷带还是让人忍不住担心,但是彭帅本人倒是非常轻松,“反正不管是双打还是单打,轮到哪个我都尽全力去打,有多少劲就使多少劲吧。”

被问及这次美网第一次闯进赛会32强的关键所在,彭帅眨着眼睛想了几秒钟,不过还是没想到什么,“我没有想那么多,能晋级挺开心的。”大概放松的心理也是彭帅这次第二轮有惊艳表现的重要原因之一。(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