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公布男乒世界杯邀请名单 王皓马龙入选

2010年09月03日13:1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0月29日至31日,2010年男子世界杯将在德国西部城市马格德堡打响。日前国际乒联公布了拟邀请运动员名单,中国选手方面,王皓和马龙的名字位列其中。

在男子世界杯的历史上,超过两次问鼎的选手只有萨姆索诺夫和马琳。前者曾三度问鼎世界杯冠军,而后者则是该项目的“四冠王”。除了去年在莫斯科登顶,萨姆索诺夫还曾在1999年的中国小榄及2001年意大利的库玛耶获此殊荣。本次比赛,卫冕冠军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将领衔出战,誓在冲击第四冠。

除了萨姆索诺夫,还有两位前世界杯冠军王皓、波尔也在受邀名单之列。与中国的郭跃华、马文革以及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这些前辈一样,王皓与波尔也都曾两夺世界杯的冠军。波尔在2002年中国济南、2005年比利时的列日夺金,王皓则是在2007年的巴塞罗那和2008年的列日蝉联冠军。

此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等亚欧名将、欧洲冠军梅兹、韩国的朱世赫、吴尚垠、日本的水谷隼、中华台北的庄智渊、新加坡的高宁、中国香港的唐鹏、李静、希腊名将格林卡、奥地利的施拉格以及东道主小将奥恰洛夫。

比赛分为洲际杯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和第二阶段正赛三个环节,四位分别来自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代表将通过洲际杯循环赛形式,决出第一阶段小组赛的第16个名额,他们分别是刚果的苏拉尤-萨卡、加拿大的彼得-保罗、阿根廷的刘松和澳大利亚的戴维斯。洲际杯赛的冠军将与15位种子选手开始第一阶段的较量。

本年度男子世界杯的总奖金为150000美元,冠军将得到45000美元,最终的报名确认时间为9月10日。(张矣韵)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