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坦言局面胶着很紧张 期待与布雷克过招

2010年09月03日13: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场压轴的男单次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走出首轮比赛鏖战五盘才艰难闯关的低迷状态,以7-5,6-3和7-6(6)直落三盘完胜德国选手普兹斯内尔,顺利挺进男单32强。

首轮意外遭遇同胞特洛伊基顽强阻击,苦战五盘才涉险闯关的小德第二轮赢得相对轻松,在先以7-5和6-3连下两盘后,第三盘小德再次抢先破发后以4-3领先,形势一片大好。然而,塞尔维亚人随后却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接连送出失误,被普兹斯内尔破发还以颜色后,不得不进入被拖入抢七争夺。好在经验丰富的3号种子及时调整好了心态,在抢七局浪费2个赛点后终于把握住机会,最终耗时2小时23分钟击败对手,挺进男单第三轮。

“比赛的最后时刻局面非常胶着,我也有些紧张,”曾经在2007年获得美网亚军的小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不过好在幸运的是我最终把握住了机会,赢下了比赛。”

在赢得了本场比赛后,小德已经将自己在美网夜场比赛的战绩提升为6战全胜。第三轮中,塞尔维亚人将遭遇更为严峻的考验——曾经两次闯进美网八强的本土名将布雷克。不过后者自6月从膝伤中复出后,状态平平。

“布雷克是位伟大的球员,也是个非常好的人,”德约科维奇在谈到自己下轮的对手时这样说道,之前两人曾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单铜牌争夺战中相遇,塞尔维亚人直落两盘取胜。“能够见到他重新回到球场真是件非常美妙的事,因为他一直是巡回赛场上最受欢迎的球员。”(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