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黯然辞职 陈忠和尚未决定是否救场赴任

字号:T|T

上任仅5个月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为身体原因已经辞职并且获得批准,原助理教练俞觉敏将暂时代行主教练职责,新任主教练仍在寻找之中。记者迅速联系继任呼声最高的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问他是否会在女排危难之时出来“救场”。对此他委婉地表示:此事正在讨论之中,目前还没有确定。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2日上午证实,王宝泉于8月29日上午提交辞职报告,8月31日排管中心就此事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报告,9月1日下午得到正式批复。目前,王宝泉已返回天津住院检查治疗。

徐利表示,王宝泉突然辞职令人遗憾。在他提交辞职报告之后,考虑到尊重本人意见和对健康负责,排管中心紧急召开会议,并于8月30日通报全队。排管中心将尽快确定新任主教练人选,在新帅到任之前俞觉敏将代行主教练职责。俞觉敏表态说,他会全力做好眼下工作。

王宝泉突然辞职令中国女排陷入困境。中国队在未来3个月面临着亚洲杯赛、世锦赛和亚运会等多项赛事任务,新任主帅的任务异常艰巨。

王宝泉辞职报告全文如下:

今年三月份自己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本想为女排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满腔热情,下了决心。但近半年以来,由于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加上有原来脑结核的病兆和阴影,使得自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经常彻夜难眠,自我感觉特别不好,注意力集中不起来,人没精神,全身无力。很想带好队伍,但由于身体原因力不从心。按照原来主治医生的说法,工作压力大,过于劳累脑结核病会复发。近来我已经感觉到头晕、恶心、呕吐。就目前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不能适应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一工作要求。为了中国女排的发展自己决定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尽快回天津住院治疗。由于身体原因影响中国女排的工作给领导添了麻烦,自己表示歉意。也请你们原谅、理解。 (综合)

陈忠和不应接这烂摊子

蔡斌当中国女排主教练,能力不行,这是已经证明了的;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体力不行,这是刚刚出现的情况。那么,环顾四周,除了被打入冷宫的陈忠和,还有谁能行?北京奥运会后整整两年,距离伦敦奥运会也差不多还有两年,如果陈忠和真能再度上任,就是说中国某些掌管女排命运的人,用了两年时间终点又回到起点,耽误了两年,又弄了个烂摊子交给公众眼中善于收拾烂摊子的陈忠和。如果我是陈忠和,就不接这个烂摊子,除非揪出当初那个搞暗算的幕后黑手。

几天前,当中国女排连续被美国和巴西横扫的时候,笔者就断言:感觉王宝泉是撑不住的,早晚得陈忠和出来收拾残局。很不幸,没想到这么快预测就要应验了。

其实不是什么先知先觉,现在的中国女排和20多年前刚从五连冠辉煌神坛上走下来时一模一样。王宝泉和蔡斌就和当初的李耀先、胡进、栗晓峰他们一样,波谷中带队,不可能那么快就冲上波峰的,但有前面的辉煌做参照物,不会有人给他们多少缓冲时间和空间的。蔡斌和王宝泉,上任之初就注定失败的。

其实,当初陈忠和根本就不应该被赶走。如果说,当年陈忠和能带领那样的队伍,在主将赵蕊蕊突然受伤的情况下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是意外之喜的话,那么,他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在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四强目标,夺得季军的情况下被炒鱿鱼,就是意外之悲。作为圈外人,没有谁能知道陈忠和下课的真正原因,但只要想一下,却很容易发现这背后肯定有猫腻,是不正常的。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