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一役实现三大突破 赛季首次战胜top10

2010年09月03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金花彭帅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最终以2-6,6-1,6-4的比分逆转世界排名第10位的波兰天才少女,职业生涯里首次闯入美网女单32强,不仅创造了个人美网单打最佳战绩同时追平了自己在四大满贯中的女单最佳成绩,她也成为本届美网女单中仅存的中国金花。

第一大突破:职业生涯首次战胜A-拉德万斯卡

彭帅和A-拉德万斯卡此前有过两次交锋,无论是2008年在印第安韦尔斯还是在2009年的温网,彭帅都是苦战三盘落败,这次美网第二轮彭帅终于一雪前耻,成功复仇。

第二大突破:本赛季首次战胜top10

因为伤病的缘故,彭帅本赛季参加的比赛并不多,单打最好成绩仅仅是在埃斯托利尔赛上打进半决赛,另外在查尔斯顿赛上闯入八强。谈到和top20的交手,彭帅仅仅是凭借巴托丽、阿扎伦卡的退赛,“赢”得了两场胜利。和top10交锋,这次美网PK世界排名第10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本赛季还只是第二次。在今年3月份的迈阿密赛第二轮,彭帅曾遭遇当时世界排名第四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彭帅1-2落败,所以这次战胜A-拉德万斯卡,也是彭帅今年第一次力挫top10。

第三大突破:职业生涯首次跻身美网32强

其实这次也只是彭帅职业生涯第四次跻身大满贯单打32强,此前三次分别是2006年温网、2008年温网以及2009年澳网。2006年温网第三轮,彭帅是0-2被当时世界排名第19位的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击败;2008年温网第三轮,彭帅是1-2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虽然后者当时世界排名只是154位,但当时却在第二轮爆大冷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莎拉波娃,彭帅可以说当时是碰到了一个信心膨胀到顶点的女人;2009年澳网第三轮,彭帅运气不佳遭遇的对手是美国名将、最后夺冠的小威廉姆斯。

彭帅这次第三轮的对手是佩特科维奇,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肯定不属于小威这样顶尖选手范畴,甚至也不能算是佩内塔这样的稳健选手范畴,首轮淘汰了17号种子佩特洛娃的佩特科维奇最多只能说是和2008年温网第三轮的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差不多——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32强,而且晋级过程中也算爆掉了种子选手,所以彭帅在第三轮一战要想继续突破,务必在气势上压倒对方,不要犯下2008年温网输给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时的错误。(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