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走出低迷三盘完胜 晋级32强将PK布雷克

2010年09月03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走出低迷三盘完胜 晋级32强将PK布雷克

小德晋级狂喜(更多现场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3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场压轴的男单次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走出了首轮比赛鏖战五盘才艰难闯关的低迷状态,以7-5,6-3和7-6(6)直落三盘完胜德国选手普兹斯内尔,顺利挺进男单32强。

首轮意外遭遇同胞顽强阻击,苦战五盘才涉险闯关的小德第二轮的对手是来自德国的双打好手普兹斯内尔,后者曾在今年的温网勇夺男双冠军。不过普兹斯内尔的单打实力也并不逊色,世界排名第52位的德国人在首轮仅丢五局就顺利闯关。因此对于小德来说,必须尽快调整好状态才能避免再次陷入鏖战的局面。

首盘比赛,之前从没有过交锋纪录的两位球员开局表现得比较谨慎,比分交替上升。直到第八局小德才拿到了本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不过顽强的普兹斯内尔丝毫没有慌乱,在迅速化解危机后继续紧咬比分。战至5-5平后,小德虽然在自己的发球局一度面临对手破发危机,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小德很快就调整好心态,及时化解危机后紧接着就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抓住机会,果断发力完成致命破发后以7-5的比分先下一城。

先丢一盘的普兹斯内尔并没有沮丧,顽强的德国人在第二盘加强了攻势后接连在小德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然而心态平稳的小德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塞尔维亚名将在一一化解危机后反倒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后一路将优势保持到盘末,以6-3的比分再下一盘后,总比分2-0领先了。

第三盘,比分领先的德语科维奇继续着良好手感,第七局率先破发后以4-3领先。虽然顽强的普兹斯内尔并没有放弃,并紧接着就在第八局破发还以颜色后奋力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双方虽然都各自有过破发机会,但是两人均没有把握住机会。战至6-6平后,小德在抢七局6-4领先时虽然浪费了2个赛点,不过在第3个赛点出现时终于抓住机会,随着一记漂亮的发球直接得分,塞尔维亚人最终以8-6的小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击败对手,顺利挺进男单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并非最佳,全场比赛塞尔维亚人只有4记ACE球,但是却送出了8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为77%;而普兹斯内尔道是有6记ACE,送出3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为69%;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小德有26次,普兹斯内尔则为30次,制胜球得分方面两人差不多,小德29次普兹斯内尔30次;破发机会把握上,小德全场11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3个,普兹斯内尔则在5次机会中仅仅把握住了1次。

第三轮中,小德对手将是美国酷哥布雷克。(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