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协揭王宝泉辞职始末 新任主教练选拔已启动

2010年09月03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事已有了明确的说法,随着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同意其辞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也将此事于昨日宣告于天下,称女排队伍并未受此事影响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代行主教练之职,正稳定的备战接下来的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等赛事。而王宝泉也已在天津入院接受检查,关于其辞职的具体经过,排协也向外界进行详细的介绍。

8月29日上午,在世界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天,王宝泉递交了辞职报告,从上任伊始至辞职一共担任5个多月时间的中国女排主教练职务。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肯定了其工作态度,认为王宝泉非常认真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他率队期间所参加的30场比赛中绝大多数场次都有上佳表现,队员作风、球队打法、技战术使用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但随着对世界女排格局的进一步了解,队员伤病不断涌现,年轻球员尚且稚嫩,与主力队员实力差距的逐渐显现,以及球队输球后来自社会和舆论压力,他经常吃不下饭,甚至彻夜难眠,承受很大的精神压力。由于担心此前得过的结核性脑膜炎复发,王宝泉几次流露出辞职的想法。中心希望他能坚持干下去,对此和他多次谈话、开导,教练组其他成员进行鼓励,骨干队员在训练上主动配合,国家体育总局也要求排管中心及教练组对他多关心,但王宝泉仍无法坚定态度,对工作依旧无法继续适应,于是递交了辞呈报告。

对于王宝泉的辞职,徐利主任感到突然,但也有心理准备,表遗憾的同时,出于对其健康负责、尊重本人的意见,也为中国女排的未来发展考虑,排管中心和教练组紧急开会研究,同意王宝泉回天津治病,并于8月31日上报国家体育总局。9月1日,总局做出批复,同意王宝泉辞职。随后,排球管理中心启动了新任主教练的选拔工作。

近日个别媒体所谓“内讧”等不实的报道,徐利感到非常不解,他说中国女排队中伤病较多,这不是某一个教练的责任,而是现行训练情况下长期积累的必然结果。而队伍内部非常团结,所谓“内讧”绝对是猜疑。他希望媒体能够为女排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进行客观公正的报道,绝不能捕风捉影。

对于世界女排的格局和中国女排未来的发展计划,徐利指出,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和古巴仍在世界女排中同为一流,多强对抗,没有绝对的霸主;欧洲波兰、荷兰、德国等队时有击败五强的经历;亚洲的日本队一直在坚持,泰国队进步明显;美洲的多米尼加队技术全面。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国队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不进则退。

最后徐利坦言当前中国女排困难重重,7名主力队员各有伤情,八一队二传手沈静思已经入队参加集训,但“我们绝不能退缩,会尽快选出主教练,让备战走上正轨”,新任主教练的压力肯定很大,相关的要求是一定要有胆识、有魄力、有能力、有水平。(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