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小鹏竟曾和国家总理同名 改名后事业至巅峰

2010年09月03日10: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李小鹏曾经和国家总理同名,原名叫李鹏。改名是因为上了1997年的春晚。“原来叫李鹏训练时还真为难了教练,他说你做不好,我怎么去批评你呢,李鹏你怎么……之后97年,借着和李家军参加春晚的机会,就把这个名字改了。李宁哥说加个小字,没准跟李小双一样拿世界冠军了。”这时李宁说话了,“小鹏的名字很好听,对他更好,对大家也好。”汪涵接话,“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这时大屏幕播放了1997年春晚的画面,李家军和陈佩斯配合一起演的小品。第一个镜头就是身穿着裙子的李小鹏在双杠上表演。“春晚采访时,李小鹏说,像李家大哥们学习,2000年奥运会力争冠军,为国争光。”没想到李小鹏的一席话,在三年后成为了事实。

而李小鹏的好运也似乎就是随着改名而开始的。“好像改名后是一帆风顺的。”从1998年获得第一个世界杯双杆冠军后,1997年到2003年的国际大赛上,李小鹏总能带回两块金牌。四名穿着统一着装的小体操运动员捧着李小鹏金牌上场,“1997年的世界杯双杠冠军,1999年天津世锦赛男团和跳马的冠军,……2003年的三块,那是我体操生涯的巅峰期。”欧弟一直在旁边高喊,“让我摸一下。”汪涵说,“让我咬一下。”“不要咬了,已经被我咬过了。”欧弟说,“真的有牙印呢。”“从1997年到2003年,我只要出去比赛定位就是拿世界冠军。”汪涵用“独孤求败”给李小鹏定位,就连弱项跳马都拿了个“李小鹏跳”。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