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爆冷淘汰赛会9号种子 首次跻身美网32强

2010年09月03日1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爆冷淘汰赛会9号种子 首次跻身美网32强

彭帅淘汰A-拉首进美网32强(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中国金花彭帅以2-6,6-1,6-4逆转淘汰赛会9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首次跻身美网32强。爆冷获胜的彭帅也延续了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的单打希望。值得一提的是,A-拉德万斯卡是本届美网女单赛场继李娜之后出局的第二位top10。

由于李娜和郑洁分别止步女单首轮和第二轮,所以彭帅也成了美网女单赛场硕果仅存的金花。彭帅和A-拉德万斯卡曾在去年的温网赛场上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彭帅鏖战三盘惨遭出局厄运。A-拉德万斯卡在美网最好成绩是两次打进第四轮。

首盘比赛一上来,最近刚刚伤愈复出的彭帅就出师不利惨遭破发,0-1落后。令人欣慰的是,彭帅很快在第2局“以牙还牙”,40-30后成功反破,场上比分维持均势,1-1。上场不久的彭帅仍然没能有效的控制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在A-拉德万斯卡的接发球抢攻下再失城池。似乎在第2局那次破发后,彭帅就陷入完全被动的境地,第5局今天第三次被破发,第6局仅在对方发球局拿到1分,哪怕到第7局彭帅在40-0后也遭对手连续“逼宫”,经过多次平分才艰难保发,比分来到2-5。第8局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胜盘局,彭帅无力撼动对方的发球局,2-6首盘落败。

第二盘,彭帅一上来令人惊喜的打出了lovegame,随后第2局更是在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波兰姑娘仅救回1分,彭帅率先破发后2-0领先。第3局,金花又化解了全部两次破发危机,比分来到彭帅3-0领先。比赛进行到第6局,A-拉德万斯卡30-40再次面临破发,对手几乎放弃了抵抗,彭帅在对方发球局中再次得手,5-1金花迎来了发球胜盘局。第7局彭帅直落四分保发,从而以6-1的比分扳回一城。从A-拉德万斯卡最后几局的表现,似乎她已经把目光转投决胜盘了。

决胜盘,彭帅并没有让A-拉德万斯卡打的那么称心如意,虽然后者早早在开局拿到局点,但是金花还是连续给对方施加压力,甚至还拿到了一个破发点,A-拉德万斯卡艰难保发,随后第2局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倒是干脆利落的直落四分,1-1平。第5局彭帅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在浪费一次机会后金花成功破发,3-2领先。第6局,彭帅用强力上旋球将对手拉到后场位置,然后突然来到网前,彭帅在30-40时挽救了一次破发危机。之后A-拉德万斯卡又取得占先,彭帅再次逃过一劫。“劫后余生”的彭帅最终凭借对手回球挂网完成保发,取得4-2的领先。第7局彭帅错过一个破发点,不过她在第8局保住发球局的前提下,还是在比分上确立了5-3的领先。第10局彭帅迎来发球胜赛局,小宇宙爆发的彭帅以40-0拿到三个赛点,A-拉德万斯卡望洋兴叹,彭帅以6-4结束战斗,完成逆转!

彭帅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后者在今天早些时候是以3-6,6-3,7-5的比分逆转淘汰了美国“黄金奶”马泰克。(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