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伊万:迎战国奥是重要热身 为战国安打好基础

2010年09月03日10:12体坛网张远 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傅亚雨报道9月4日,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国奥队,但伊万却把眼光瞄准11日鲁能客场挑战国安之战,“我们要把对国奥的比赛当做一场重要的热身赛,我希望队员们能够通过跟国奥的比赛,保持目前的状态,为我们之后同国安的比赛打好基础。”

领头羊主力踢半场

9月2日下午,度过了2天的短暂假期,鲁能重新集中。除了郑铮、高迪随国奥训练外,国脚卓翔和周海滨赴郑州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不过,当天下午的训练,鲁能依旧人员齐整,除了队长刘金东大腿肌肉轻微拉伤,自行调整之外,所有队员都参加了对抗。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在伤病名单上的外援卡洛斯和莱昂也跟队合练。据队内人士介绍,两人伤势已经恢复,略加调整,就能在京鲁大战中首发。

在伊万看来,对阵国奥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跟国奥打比赛对我们很有好处,可以让我了解队员的状态,特别是那些刚从伤病中恢复的队员。”不过,外界担心,几名国字号主力离队,会对练兵效果产生影响。伊万却不以为意,“高迪、郑铮、邓卓翔和周海滨去了国字号,但没有关系,我们还有很多队员,他们足够组成两支球队的,对国奥的比赛,我可以上、下半场各派一套阵容。”

难得的调整让近来疲惫的鲁能球员如释重负,“终于迎来一个间歇期,可以喘口气了,不过中间还有一场对国奥的比赛,大家也不能不打,我感觉主力队员最好能踢半场,为打北京保持好状态。”队长刘金东说道。在他看来,9月的4场比赛,客战北京、长春和主场迎战陕西都很关键,而京鲁之战当属重中之重,“我们会以平常心面对,我们能接受平局,而北京不能,我们的压力要比他们小。”

缺兵少将愁坏孙卫

国足在郑州集结备战跟伊朗比赛的同时,国奥队也在泉城济南集中。无独有偶,当国足主帅高洪波在为人员不整犯愁时,国奥教练孙卫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4日跟鲁能的比赛,尽管鲁能表态认真对待,但国奥队几乎没有中后卫可用。

“两名主力中后卫杨博宇和李建滨都没有来。”2日晚上,国奥教练孙卫在电话那头的语调颇为无奈。这两位刚刚在队伍里确定主力位置的球员,在上一轮的联赛中双双受伤,根本就没有前往济南。在集训名单中,只剩下邱添一和梅方两名中后卫。无奈之下,孙卫只能紧急征调了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奥队的舜天后卫周云和青岛后卫宋龙,而前者只是孙卫在本周一观看鲁能与舜天的中超比赛时才发现的球员。宋博轩同样腿部有伤,已经缺席了申花的几场比赛,这次来国奥队报到,他是带着伤病诊断书来的,“比赛估计是很难上场了,只能一边治疗一边训练,看看情况了。”孙卫说。

除了受伤的,还有俱乐部不放人的。由于9月4日中甲有一轮比赛,东亚的王云龙和顾超缺战鲁能,他们只能参加8日跟国安的比赛;另外由于4日中超青岛与重庆的补赛,重庆前锋张健也被俱乐部扣住。“比赛人员倒是还够,只是状态两极分化严重。”孙卫介绍说。队伍的身体机能测试反映,打了比赛的球员比较疲劳,而另外一些人则因为没有比赛机能下降,这些都是他要面对的困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