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女排再换帅 > 正文

三关键词解读俞觉敏:开心果爱烧菜 喝酒爽快

字号:T|T

本报讯 当主教练在比赛中挥斥方遒时,作为助理教练的俞觉敏更多时候是低头在座位上认真统计着技术数据。在中国女排主帅和队员们的星光照耀下,“三朝元老”俞觉敏并不为太多人所熟知。幕后的俞教头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

关键词:开心果——就是队里唱白脸的人

即使中国女排全队战绩不佳、压力巨大的时候,训练场上也总能看见俞觉敏的笑脸。帮王一梅压压腿,和老乡罗瑜开开玩笑,然后引来大家的一阵哄笑,身形魁梧的俞觉敏就是队里一颗“开心果”。

前国手周苏红这样说道:“总有人唱红脸有人唱白脸的,我觉得俞导平时和大家的关系非常不错,就是那个唱白脸的。”在国家队训练比赛期间,让周苏红感到非常亲切的一件事,就是和俞觉敏说杭州话:“我们都不是杭州人,但都会说杭州话,和俞导说说杭州话,感觉人特别轻松。”这也许是俞觉敏让周苏红放松的一个秘诀。

现女排国青队主教练徐建德,上世纪90年代初曾带过浙江男排,那时他是主教练,俞觉敏是助理教练。“他对我帮助很大,主动性很强。但分寸把握得很好,不越权。”

关键词:酒量——两三斤黄酒没问题

“老俞带(浙江)队的那段时间,我们队在全国都是前几名的。别看老俞平时笑呵呵的,训练时要求很严格。那时候我是队长,他对我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达不到训练要求,就会批评我,很凶的。”回忆起那时候的训练,王贺兵笑道:“不过到了场下就是很好的朋友,他就是我的兄长。”

平时大家会一起吃饭,俞觉敏是绍兴人,酒量不错。“我记不清他能喝多少了,两三斤黄酒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老俞很豪爽,和我们一起吃饭喝酒的时候,特别爽快。”

关键词:烧菜——除了排球就是这个爱好了

俞觉敏把这辈子都献给了排球,身边的很多人,居然都说不上来他除了排球还有什么爱好。王贺兵想了半天:“那可能就是在家给家人做桌好菜吧。”

由于一直在国家队,俞觉敏很少回家,所以只要回到浙江,他就会尽可能地和家人在一起。俞觉敏的菜做得很不错,他也愿意给家人做菜。“我吃过几次,味道不错,反正每个菜都很好吃。”王贺兵笑着说。

相关专题:

中国女排再换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