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五世锦赛卫冕冠军陈倩:冠军身份不是压力

2010年09月03日09:15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姑娘陈倩注定是成都现代五项世锦赛上最引人注目的选手,作为2009年世锦赛冠军,大家对于她的卫冕充满期待。而陈倩在众多家乡父老的热情声中也逐渐进入状态,从9月2日的女子个人赛预赛中顺利晋级决赛。

“总体表现正常,虽然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会尽力而为,争取在决赛中打出来。”陈倩的预赛成绩为小组第12,但这一成绩不带入决赛,因此陈倩在4日的决赛中还存有希望。

不过,由于陈倩恢复训练的时间并不长,赛前世界排名降至第10位,因此队伍并没有为陈倩制定任何参赛目标。

去年10月的全运会结束后,陈倩享受了3个月的休息时光,随后又为学业忙碌,直到4个月前,她才正式回到队中。“恢复的时间本来就延误了,就总想快一点,但是本身有伤病,反而训练效果不好。”陈倩无奈地说,她说,刚刚恢复时,她1个月的伤病反应要多达4到5个。

好在陈倩逐渐恢复了系统训练,本次世锦赛前,她的伤病情况控制不错。2日进行的个人赛预赛,陈倩基本发挥了水平,击剑16胜11负获得904分,游泳2分22秒28,位列小组第15位。跑射联项中,陈倩的3组射击状态不稳,第一组5发仅用时18秒,第三组5发却脱靶了5发,耗时40秒。

“击剑刚开始表现还可以,最后几剑由于体力的原因输了。游泳还算正常。跑射的最后一组射击有点放松。”陈倩坦言,自己在预赛中的发挥并不出色。

卫冕冠军的身份,让陈倩成为众多世界好手重点关注的目标,对此,乐观的陈倩并不在意,“上届世锦赛之前也没想到自己能拿冠军,所以从来没有把这个当成是压力。”她笑着说。

结束预赛后,陈倩匆匆收拾好自己的枪,满头大汗地跑开了,“决赛场地不是这个,我想去适应一下。”她说,由此可见陈倩对决赛的重视程度,“决赛的目标吗?就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 (王向娜 成都9月2日电)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