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邹市明瞄准奥运:放弃职业赛 夺冠只打60分

2010年09月03日07:35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慈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选手邹市明今天中午在武搏会拳击46~49公斤比赛中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不过,邹市明对自己本次比赛的表现只打了60分,因为他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他还透露,为了专心备战伦敦奥运会,他放弃了高薪参加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的机会。

本届武搏会,邹市明连胜3场,最终在今天中午夺得冠军。他在赛后表示,考虑到伦敦奥运会卫冕的目标和今后参加职业赛事的要求,“我只能给自己打60分”。邹市明说,自己还存在不少的问题,主要还是奥运会后长时间没进行系统训练。

此外,主管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在北京奥运会后因健康原因很长时间没有带邹市明训练,在大部分时间里,邹市明都是独自料理自己的训练和比赛,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大挑战。不过,邹市明认为,这是为自己今后参加职业赛做的必要准备,“我也想锻炼一下我的独立能力,因为将来到国外去打职业赛,很多事情都不可能依靠教练”。

为准备今年的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邹市明还放弃了参加国际拳联今年新推出的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WSB的机会。这项赛事虽冠有职业赛的头衔,实际上却仍由业余选手参加,并保留参赛选手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赛事形式与职业拳击比赛更为接近,同时还为受邀的参赛选手提供高额年薪和奖金。据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今天介绍,每个选手的年薪在3万~50万美元不等,比赛奖金最高达到100万美元,作为世界优秀的轻量级拳手,邹市明自然在国际拳联的邀请之列,并能拿到较高的年薪。不过,邹市明却不为所动,“我还是先专心备战奥运会吧,而且,我想参加的职业赛也是传统的几大赛事,那对我更有挑战意义。”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