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65分钟横扫贝内索娃 晋级32强PK本土黑马

2010年09月03日0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莎娃65分钟横扫贝内索娃 晋级32强PK本土黑马

莎娃强势晋级(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中,14号种子、前赛会冠军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仅耗时65分钟就以6-1,6-2直落两盘战胜捷克姑娘贝内索娃,强势挺进32强。莎娃第三轮的对手将是年仅18岁的东道主外卡选手卡普拉,后者次轮爆冷淘汰了赛会18号种子雷扎伊。

莎娃首轮苦战三盘才艰难过关,而贝内索娃则是直落两盘过关。世界排名第68位的贝内索娃此前美网最佳战绩只是第二轮。莎娃和贝内索娃此前交手2次,莎拉波娃还没有丢掉过一盘。无论从实力、经验还是最近的状态来看,莎拉波娃都占据绝对的优势。

首盘比赛,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在40-30时俄罗斯美少女相持过程中出现失误,deuce,不过她很快通过强劲的一发再次拿到局点,莎娃保住发球局。第2局贝内索娃在3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两次正手失误,30-40面临被破发,莎娃兵不血刃,破发得手后2-0领先。第3局莎娃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发出双误,但老练的她还是在平分后连得2分,三局战罢莎娃3-0领先。第5局莎娃直落四分送出lovegame,比分来到4-1。相比首轮莎娃今天进入状态明显更快一些,她在第6局对手发球局中再次拿到破发点,俄罗斯美少女一记高压球又取得破发,5-1莎娃迎来发球胜盘局。第7局莎娃一记外角发球直接带出第一盘的盘点,40-30,贝内索娃一记高压球挽救危机,deuce。不过捷克姑娘在之后的相持过程中回球出底线,莎娃再次拿到盘点,对手再次失误,莎娃以6-1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贝内索娃没有像首盘那样一上来就丢掉首个发球局,前两局对阵双方战成了1-1平,不过好景不长,莎拉波娃很快就在第3局以40-15拿到破发点,虽然贝内索娃打出直线制胜分救回一分,但是之后却回球出界,莎娃破掉对方发球局,2-1领先。第5局莎娃在30-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失误连连,贝内索娃连得4分完成保发。大将就是大将,莎娃很快在第6局重拾手感,送出lovegame。第7局莎娃40-30后今天第四次破发成功,5-2胜利在望。俄罗斯美少女在第8局迎来发球胜赛局,贝内索娃尤做困兽之斗,她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莎拉波娃在第二个赛点处兑现胜利,以6-2的比分结束战斗。

莎拉波娃第三轮的对手将是美国本土选手卡普拉,后者在第二轮通过三盘大战淘汰了赛会18号种子法国姑娘雷扎伊。(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