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斯自曝曾有望携手科比 因飞侠自私而选纳什

2010年09月03日06: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斯自曝曾有望携手科比 因飞侠自私而选纳什

小斯曝料批评科比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根据《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在今年夏天昔日菲尼克斯太阳的球星阿马尔-斯塔德迈尔选择离开球队加盟纽约尼克斯,而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则表示离开效力了八个赛季的太阳并没让他感到痛苦。此外斯塔德迈尔也透露出惊天消息,那就是当年太阳进行重建的时候他本有希望和洛杉矶湖人的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太阳携手,不过由于科比太过自私,斯塔德迈尔最终建议球队通过交易获得了史蒂夫-纳什,这也让他和纳什一起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辉煌时刻。

在三个月前斯塔德迈尔和尼克斯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997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而在近日斯塔德迈尔接受了菲尼克斯当地媒体的采访,采访中斯塔德迈尔明确表示如今他还没有习惯尼克斯的新环境,可是他却并没有为他离开太阳一事感到难过。

实际上当时太阳仍然有留住斯塔德迈尔的机会,不过太阳的大股东罗伯特-塞尔瓦当时只愿意提供给斯塔德迈尔一份为期5年总价值9660万美元的合同,更重要的是这份合同中只有5600万美元属于保障合同。这意味着如果斯塔德迈尔在他签订这份合同后三年或者四年的时候,球队可以根据他的表现和自身当时的情况选择结束与他继续合作。对于斯塔德迈尔来说,他显然不会接受这样的协议。

“从塞尔瓦的立场来看这是公平的。”斯塔德迈尔表示,“我理解他关心的是什么,球队关心的无非就是伤病问题,对此我没有什么不满。然而从我自己的角度和对比赛的投入而言,我想要获得足够的肯定和更高的目标。这是一个公平的报价,我们现在仍然保持很好的朋友关系。”

斯塔德迈尔声称尼克斯是当时可以提供他达成目标和让他感到安全的球队,因此他最终选择同他们进行了签约。另外斯塔德迈尔还表示自己如今所处的尼克斯和自己职业生涯第二年之后的太阳如今处于同一状况,他们所要做的事情就是进行球队的重建。

“我们的目标就好像当年的太阳一样,那就是进行重建工作。”斯塔德迈尔说,“那年我们交易了史蒂芬-马布里,安芬尼-哈达威和汤姆-古格里奥塔,这宣布了重建工作的开始。”

之后斯塔德迈尔爆出了猛料,他表示当时太阳可能会得到科比,不过由于自己认为科比太自私而建议球队选择了纳什。

“当时管理层问我我希望和谁合作,是贾森-基德,纳什还是科比?我选择了纳什而不是科比。科比是一位以自私闻名的球员,而纳什则是一名纯粹的组织后卫,我觉得他可以带给我们所需要的东西。”斯塔德迈尔说,“我们当时有乔-约翰逊和肖恩-马里昂,球队缺少的是一名控球后卫,而经历过微创手术的基德前景看上去并不是很好。”

如果斯塔德迈尔这番言论属实,那么这既肯定了当时他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也证明了当时科比在联盟中显得比较“声名狼藉”。而这将引发出的讨论,也许比斯塔德迈尔其他的言论热烈的多。(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