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破发大战扬科艰难胜No.150 全场惊现16次破发

2010年09月03日0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破发大战扬科艰难胜No.150 全场惊现16次破发

扬科苦战三盘过关 全场惊现16次破发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美网继续展开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女单四号种子扬科维奇迎战世界排名第150位的前网坛天才少女,克罗地亚的西奇。整场比赛两位选手都表现的起起伏伏,在这场破发大战中,扬科维奇才艰难的以6-4/3-6/6-2总比分2-1击败对手,闯进女单第三轮。

首盘比赛,双方球员都无法在各自的发球局找到状态,前四局两人破发成功率都达到100%,第三局,扬科维奇在卢西奇的发球局再度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对手却以一个ACE和一记正手底线得分挽救,卢西奇在顺利保发后,又再度在扬科维奇的发球局取得破发,以4-2领先。不过好景不长,扬科维奇突然找回了状态,连下四局,反倒以6-4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一上来,扬科维奇就率先取得破发,2-0领先,不过扬科维奇还是因为一发成功率过低再次被卢西奇回破,比分来到2-2。随后一局,扬科维奇迅速回破之后,比赛的进程却是第一盘的翻版,卢西奇又以一个凶猛的状态连下四局,以6-3拿下了第二盘的比赛。决胜盘仍然是破发大战,扬科维奇在第四局率先取得破发,而卢西奇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虽然卢西奇迅速回破一句,不过随后的比赛,扬科维奇就没在给卢西奇机会,在取得5-2的领先后,卢西奇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很快送出了两个赛点,塞尔维亚人抓住了第二个,6-2拿下全场比赛。

整场比赛共耗时2小时01分钟,两人的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25%,这也让比赛成为破发大战的主要因素,全场比赛,破发点多大28次,扬科维奇破掉卢西奇9个发球局,而卢西奇也破掉了7个。虽然卢西奇全场比赛有32个主动得分,但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60个,比扬科维奇多出了41个。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