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搏会多套方案防劫持案 安检大棚24小时值守

2010年09月03日04:01北京晨报郝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赛事如火如荼。昨日上午,记者探访位于友谊宾馆的安保联勤指挥部,警方表示,本届武搏会安保工作比照奥运标准。针对近日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北京警方作出特殊部署,武搏会的每辆运动员班车都部署一名便衣特警。

周密 多套方案防劫持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位于友谊宾馆的安保联勤指挥部看到,墙上的四个大屏幕正在监控各个比赛场馆的情况。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本届武搏会成立了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挂帅的安保联勤指挥部,下设12个分指挥部,制定了1个安保总方案和67个分方案,并提前研究制定了12项安保交通政策。

警方表示,针对近日菲律宾发生的香港游客班车被劫持事件,北京警方还开展了针对性的反恐工作。每辆运动员班车上除有志愿者随车外,还部署一名便衣特警,携带电台,随时报告班车运行情况,先期处置突发事件;在运动员抵、离京及比赛训练班车行驶的路线上,还部署了处理突发事件车组,做好应对准备。

严谨 违禁物品难过关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科技大学校园内作为武搏会比赛场馆之一的科大体育馆。在体育馆南北两侧,分别设有两个安检大棚。据科大场馆安保主任杨博文介绍,科大场馆每天接待观众四五千人,安检人员由安检员、保安、民警三部分组成。因晚上涉及转场、场馆布置等工作,用于运动员、工作人员安检的安检大棚24小时有人值守。比赛人员的武术器材一样要经过安检。武搏会期间,每天都能查出禁带物品,其中以打火机居多,也有管制刀具。

警方表示,此届武搏会借鉴奥运模式,在各场馆和住地分别组建了安保交通团队,选派在奥运会时担任场馆安保主任和交通经理的具有丰富经验的干部担任负责人。在武搏会场馆、住地以及天安门等重点地区、地铁公交等运输车辆以及武搏会注册人员可能涉足的区域,警方还部署了便衣力量维护治安。

晨报记者 郝涛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