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752球锋线欧洲第1 巴萨皇马国米亦需仰望

2010年09月03日04:5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752球锋线欧洲第1 巴萨皇马国米亦需仰望

米兰锋线欧洲无敌

腾讯体育讯 哪个俱乐部,拥有全世界最为强大的锋线?意大利许多媒体认为,答案是AC米兰,而且这一点毫无疑问!理由?AC米兰锋线五人合计打进过752个进球,这一点,即便是皇马、巴萨、国米、曼联,也无法可比!

众所周知,今年夏季,AC米兰完成了伊布、罗比尼奥的收购,如此一来,由因扎吉、伊布、小罗、罗比尼奥、帕托五人组成的AC米兰锋线实力大为提升。这条锋线最大的优势在于储备厚实、经验十足,这5人合计打进过752个进球。

这752个进球的详细分布是:因扎吉,266球(意大利联赛158个,意大利杯赛14个,欧战68球,世俱杯2球,国家队赛事24球);伊布169球(伊布整个职业生涯的进球数字早就超过200,但出于公平起见,意大利媒体没有统计伊布的荷兰杯、瑞典联赛等赛事的进球,即便如此仍有169球);小罗,148球(小罗的职业生涯进球超过200个,这里只统计他效力西、意联赛时期的俱乐部、国家队进球,连法甲的进球都不算);罗比尼奥114球、帕托55球。五人合计,进球数字是752球。

那么其他豪门球队的进球数呢?根据意大利媒体的统计,拜仁慕尼黑的锋线球星进球数字合计是525球,皇马锋线群星的进球数字是415球;罗马锋线群星的进球数字是604球;切尔西的同比数字是535,曼联的同比数字是517,尤文图斯的同比数字是569,国际米兰的同比数字是565;巴塞罗那的同比数字是425,阿森纳的同比数字最少,只有223个。

不妨以国米来举例:蓝黑军团一向以前锋多而著称,但随着穆里尼奥执教时期的大清洗,随着巴洛特利的离去,国米的锋线实力有所削弱。现在,国米只有米利托、潘德夫、埃托奥三名正宗前锋,即使是把小曼奇尼、比亚比亚尼甚至是苏亚佐都算上,进球数字也只有565个。而众所周知,上述后三人中,小曼奇尼、苏亚佐都已经是日薄西山,比亚比亚尼直接得分能力并不强。意大利媒体很是担心:上个赛季国米前锋够用,重要的原因就是米利托一年无伤无病。但本赛季,米利托、埃托奥一旦伤上一个,国米锋线有人能够顶上,提供新的炮火吗?

巴塞罗那、皇马两队的数字偏低,主要原因是两队虽有进球数很多的“巨无霸”(巴萨有比利亚、梅西,进球数都很惊人,皇马的C罗、伊瓜因、本泽马也是如此),但在这些人身后的储备球员,比如佩德罗、博扬、赫弗伦、佩德罗-莱昂、迪马利亚等人,进球数都不多。所以总体的数字受到了影响。

总得来说,若论锋线首发球员的实力,米兰是否已经超越皇马巴萨国米,肯定还有争论,这种仁者见仁的问题无需多谈。但如果算上整条锋线的战力,那么米兰无疑占据优势。而且,米兰锋线众将虽然进球数字很多,但其实并不老,10月才满29岁的伊布、刚满30岁的小罗、26岁的罗比尼奥都在当打之年,21岁的帕托还在上升期内,仅有因扎吉一个老将,但超级皮波的状态保持的非常好。

必须指出,进球数字只能代表过去,历史进球数不多的人也并非没有实力,比如巴萨的佩德罗职业生涯进球数字不多,但也是大赛关键先生。不过同样不可否认的是,任何一支球队齐集了五大高产得分手,那么其对手必将陷入难题:盯得住1个2个,难盯第3个,况且还可能有后续出战的第4个、第5个……AC米兰的锋线坐拥752个进球,五大健将都有决定比赛的能力,这势必将让红黑军团的每个对手陷入最深的恐惧之中。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