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加斯奎特横扫劳模 西里奇鏖战遭日本新星逆转

2010年09月03日04: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结果两位高排位种子选手不幸惨遭爆冷,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连丢三盘以3-6/4-6/2-6惨败于法国天才加斯奎特,而11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则在鏖战近五个小时之后以7-5/6(6)-7/6-3/6(3)-7/1-6惨遭日本新生代小将锦织圭逆转,两人双双止步第二轮。

加斯奎特横扫劳模 西里奇鏖战遭日本新星逆转

达维登科成出局最高位种子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连丢三盘以3-6/4-6/2-6惨败于法国天才加斯奎特。

首盘比赛,加斯奎特率先在第6局完成破发,4-2领先。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加斯奎特6-3先下一城。第二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达维登科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不幸再次遭遇破发,最终加斯奎特依靠这次破发得手6-4再下一城。第三盘比赛,两盘落后的达维登科似乎已经无心恋战,一上来就被对手破发。第5局,加斯奎特再次破发得手之后4-1领先。最终加斯奎特6-2顺利赢得第三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0将达维登科横扫出局,顺利闯进32强。

加斯奎特横扫劳模 西里奇鏖战遭日本新星逆转

锦织圭5小时鏖战逆转西里奇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另一场比赛,赛会11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则在鏖战五盘之后以7-5/6(6)-7/6-3/6(3)-7/1-6惨遭日本新生代小将锦织圭逆转,止步第二轮。

首盘比赛,锦织圭率先发球并顺利保发。第2局,锦织圭就迎来首个破发点,可惜未能把握住。第4局,西里奇低迷的状态让他复出代价,日本小将这次没有再让机会溜走,随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1领先。不过西里奇随即发起反击,第7局,他成功反破对手一局,将比分追至4-3。锦织圭则不甘示弱,第8局再次破发得手,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5-3。不过之后西里奇振作精神,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之后连拿四局以7-5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陷入胶着,两人战成6-6平后进入抢七,结果锦织圭成功以8-6拿下抢七,将总比分扳为1-1平。第三盘比赛,西里奇再度发威,顺利以6-3拿下,总比分再次领先2-1。第四盘,不甘落后的日本小将将比赛再次拖入抢七,并且成功以7-3赢得抢七胜利,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比赛中,西里奇几乎崩溃,结果被锦织圭三次破发得手,轻松以6-1赢得决胜盘的胜利,日本小将从而以总比分3-2逆转成功,昂首挺进32强。全场比赛共耗时298分钟。(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