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倩亚运选拔连垫底 全运黑马不知为何状态差

2010年09月02日2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日山东日照讯 (特派记者李博) 17岁的陈倩在水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被分在了快组的第四道,往往分在这个道上的选手都会游得最快。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陈倩在300米之后就被对手一一超越,竟然只游出了8分49秒30的成绩排名快组最后一位,与自己去年在全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慢了近29秒。

陈倩从去年全运年开始冒头,上半年的全运会预选赛之前名不见经传的她夺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而在全运会上她可谓是大放异彩,一个人独得3项冠军,其中女子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都创造了亚洲纪录,并且与队友一起爆冷击败了上海和浙江两支劲旅,夺得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风头一时无两。

然而进入2010年,陈倩竟然水平下滑得厉害,在本次亚运会选拔赛上,她只在女子200米自由泳获得第五名,而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她只排名预赛第16,无缘决赛。她在400自游出的成绩竟然比她去年创造的4分2秒的亚洲纪录差了17秒;而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更是比她去年才创造的亚洲纪录慢了半分钟。而陈倩的经历让人们想起了2001年全运会的张良,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她竟然在全运会上力夺女子200米、400米和800米三枚金牌,但是很快便销声匿迹。

更不可思议的是,陈倩年初还专门前往了澳大利亚训练了二个月,而带她的则是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丹尼斯此前与张琳和孙杨以及刘子歌等中国队员合作,多数队员都取得了成绩上的飞跃,然而陈倩却是一个“反面教材”,这次成绩与全运年相去甚远。

在结束了比赛后,记者找到陈倩问了比赛状态不佳的原因时,她很平静地说,“就是状态不太好,也不知道为什么。”

谈起她之前在澳大利亚训练的经历,陈倩说,“之前在澳大利亚与丹尼斯训练的两个月,整个过程还不错,自己还是有不少进步。”

问及这次亚运选拔糟糕的表现肯定会影响亚运资格,她显得非常平静,“亚运的事情我不去想,听队里安排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