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冯绍顺勤奋苦练为养家 悲情孝子惨遭一年三难

2010年09月02日16:53足球-劲体育冠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冠奇报道 “顺子踢球特别努力,在队里从来不惹事。可是这一件一件倒霉的事都让他遇上了呢,顺子为什么这么不顺呢?”沈阳东进队助理教练陈波在冯绍顺受伤之后在成都陪护了两天。对于这位小老弟的遭遇,陈波非常伤心,“父亲得了胃癌,在海利丰还参与到了‘吊射门’中。来到了东进刚打上比赛,便因为指责裁判禁赛两场。刚刚解禁,这左眼又严重受伤,遭遇了飞来横祸,以后能不能踢球还是个未知数。”

东进队友没排斥他

24岁的冯绍顺在东进队中年龄不算小,但他却是队中的新兵。冯绍顺是青岛人,9岁开始踢球,从小就非常听话。今年刚刚从青岛转会到沈阳东进。在加盟沈阳东进队之前,由于冯绍顺参与了去年青岛海利丰的“吊射门”事件,所以东进俱乐部对是否引进这名内援产生过疑虑。

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于明回忆:“中国足协那时候刚刚取消了青岛海利丰的注册资格,该队的所有队员都可以自由转会。因为冯绍顺与我们球队的守门员教练关系很熟,所以被引荐到我们队中。当时球队对冯绍顺多少有些顾虑,最后我们决定给这个球员一个试训的机会。结果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们发现这名球员训练、比赛中非常敬业,最终还是决定留用了冯绍顺。”另一方面,东进有关人员也了解到,海利丰球员在“吊射门”事件中也存在无奈之处,因为这是俱乐部上层指使的,球员不得不按指示做。

因为去年著名的“吊射门”,所以沈阳东进的队员也都知道冯绍顺来自海利丰。一开始不少东进队员担心冯绍顺的人品,与他接触得并不多。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们发现冯绍顺其实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队员,在训练中特别认真,而且与队员相处得都很好。慢慢地东进队的球员真正地接纳了他,队友和教练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顺子”。主教练于明介绍:“顺子在队里训练很努力,联赛的开始阶段他基本都是替补,很少有上场机会。到了联赛中段,我觉得顺子已经慢慢融合到了球队中,开始让他替补出场。他左右两个边后卫都能打,在场上作风很好,也算是我们东进队的一个奇兵吧。”

除去磨合期和三场禁赛期,顺子在中甲前19轮(除两轮轮外,东进实际打了17场)比赛中打了六场,其中三场是首发。

在东进队中,冯绍顺不太爱说话,不过他却是一个性情中人,如果认为是正确的事,他总会和教练、队友辩论辩论。也正是这个较真的脾气,最终让他在不久之前被中国足协禁赛三场。

年轻顺子支撑家庭

出事后一直陪伴在冯绍顺身边的东进队助理教练陈波告诉记者:“顺子非常孝顺,当到了医院之后,我们就问他家里电话,告诉家里一声。他开始说怎么也不说,最后他才告诉我们他父亲得了胃癌,母亲在家里照顾父亲,如果说把自己眼睛受伤的事告诉老两口,他父母肯定受不了,尤其担心他的父亲病情会因此恶化。后来我们做他的工作,他才同意我们通知家人。”

陈波回忆,“由于家里条件不好,冯绍顺的妈妈刚刚到成都的那天早上,花1元钱买了一碗稀饭,4元钱买了4个鸡蛋,中午则要了两份盒饭,真的很节省。其实我们已经在医院给顺子定了‘小灶餐’,吃得很好,而且都是东进俱乐部拿的钱。他母亲一开始不知道,后来当我们把订餐的事告诉她之后,他妈妈一个劲地感谢俱乐部。后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冯绍顺,可以在医院的食堂随便点餐吃,他妈妈又激动坏了。对我们说,只要吃得好,顺子的眼睛就会恢复得好。”

昨天主治医再次为冯少顺进行了检查,他的左眼目前看东西仍然很模糊,视力还不到0.1。医生告诫冯绍顺以后不要再踢球了,受伤的眼睛即使恢复了也承受不了太大的冲击力。可是执著的冯绍顺坚持要重返赛场,他说:“只要眼睛还能看到,我就肯定还踢。”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