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渝之战引人关注 保级大军均盼二队两败俱伤

2010年09月02日16:09足球-劲体育黄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黄建报道 4日的青渝之战,还有无数双锐利的眼睛在盯着,金德、南昌两支身处后四名区域的球队自不必说,连排名11位的深圳都十分关注4日的赛果,因为深足目前领先倒数第二位的重庆不过是4分。

“你们可以尽情享受属于你们的假期”,上周日,金德主场1比0小胜辽宁,暂时逃离了降级区,与垫底的中能分差也拉大到了5分,兴奋之下,金德俱乐部对球员宣布放假三天。在第21轮比赛之前,金德主帅耶西奇预计,在10轮比赛中,只要能够拿到4场比赛的胜利,球队就能保级成功。“保级任务已经完成1/4,越来越近了。”当然,保级成功还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中能及力帆等队不能连续涨分。耶西奇还曾经打算现场去青岛看4日的比赛,因为他们在第28轮还有一场做客面对青岛的关键比赛,虽然计划随后因种种原因而取消,但可以看出他对4日这场补赛的关注,“对于我们而言,他们打平是最理想的结果,力帆获胜也可以使保级形势进一步明朗化,如果中能获胜,那保级圈将会更加混乱了。”耶西奇说。

耶西奇的话其实也反映出了南昌、深圳等队的态度,他们都在希望青渝打平这个“两败俱伤”的结果,而中能彻底掉队的结果肯定也符合他们的利益。在联赛最后阶段,先彻底“杀”掉一个将形势明朗化,将降级名额“简化”为一个,减少降级,这是“杀人联盟”一个潜在的默契玩法。如果中能输球,南昌、重庆、长沙与其的积分差距将分别达到4分、5分、5分,在联赛只剩9轮的情况下,中能基本上已经要与中超说再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