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首轮出局种子:伯蒂奇男单最冷 李娜输给自己

2010年09月02日14: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赛事的首轮也全部结束。首轮战罢,男女单赛场的最大冷门分别来自于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与中国一姐李娜,前者刚刚在法网和温网接连杀入四强和决赛,而后者则首次拿到大满贯单打的8号种子签位。本来被寄予厚望的两位球员竟然首轮即惨遭淘汰,颇为令人遗憾。

男单:伯蒂奇意外出局 休伊特巴格达蒂斯同命相连

凭借着在今年法网和温网的上佳表现,有天才少年美誉的伯蒂奇世界排名一路飙升至第七位,刷新了其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本届美网,被列为赛会7号种子的伯蒂奇原本希望能够延续近期在大满贯赛场的良好表现,但是来自法国的30岁老将罗德拉却令捷克少年梦碎。整场比赛,失误频频的7号种子状态全无,在连丢三盘后黯淡出局。

前世界NO.1休伊特也不幸成为了首轮出局的种子选手之一,以顽强著称的澳洲野兔虽然在以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盘,奋力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但是最终2001年赛会冠军还是在苦战3个半小时后以3-6,4-6,7-5,6-4和1-6不敌法国选手马修,自1999年征战美网以来首次首轮出局。

赛会16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同样惨遭爆冷,这位在今年状态刚刚有所回升的前澳网亚军在首轮面对法国老油条克莱门特时,与对手苦战五盘后仍难逃出局厄运,无缘次轮。同样出局的还有15号种子柳比西奇和24号种子古尔比斯,其中有天才少年美誉的古尔比斯0-3完败于法国选手查迪的结局,真是有些令人意想不到。

此外,赛会28号种子斯泰潘内克和30号种子摩纳哥也都分别不敌各自对手出局,27号种子冈萨雷斯则在与对手多迪克战至0-2,第三盘落后时因伤退赛,同样无缘次轮。

女单:李娜被制造最大冷门 佩娃萨法诺娃落马

与男单赛场冷门不断相比,女单赛场则平静了许多。虽然包括莎拉波娃在内的诸多种子都一度遭遇恶战,不过最终大多都能涉险闯关。然而,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中国一姐李娜却不幸成为了首轮出局的最高排名女单种子,首次拿到大满贯单打的8号种子签位的中国一姐虽然签运并不是很好,但是赛前谁也没有料到李娜竟然会连首轮都无法闯过。虽然世界排名第59位的K-邦达连科颇具实力,但是李娜输球的原因绝对不会在对手,输给自己或许是中国一姐落败的最大问题。

赛会17号种子佩特洛娃同样也遭遇滑铁,这位有“金花克星”之称的俄罗斯猛女在面对世界排名第38位的德国小将佩特科维奇时首盘如同梦游,尽管佩娃随后扳回一盘,但是在决胜盘抢七中俄罗斯人没能顶住压力,最终抢七落败,止步首轮。

此外,赛会26号种子萨法诺娃与30号种子舍瓦多娃也分别在苦战三盘后不敌各自对手,无缘次轮。(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