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出局早有征兆 发球哑火领军风范已不在

2010年09月02日1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场压轴的男单次轮比赛中,美国本土名将罗迪克没能延续首轮取胜的良好状态,苦战四盘后以3-6,7-5,6-3和7-6(4)惨遭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逆转,五年来首次无缘美网32强。

自从桑普拉斯和阿加西退役后,罗迪克就一直是美网男子网球的领军人物。虽然美国大炮自2003年美网夺冠后就再也没有夺得过一项大满贯赛事,但是世界排名在近几年一直保持在TOP10的稳定表现,仍然让所有人都把他看作是美国头号男单。然而进入2010赛季后,罗迪克的表现每况愈下,在年初澳网闯进八强后,美国人随后就在罗兰加洛斯止步第三轮。纵使有红土赛场一直都不是罗迪克所擅长作为理由来掩饰,但是在温网仅仅闯进第四轮的表现与一年前勇闯决赛,并在决赛中一度将费德勒逼上绝境的表现大相径庭。

本届美网前,罗迪克的低迷表现终于令其四年来世界排名首次跌出TOP10,虽然美国人很快就凭借着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力克索德林、小德勇闯四强的出色表现重返TOP10,但是从罗迪克这一年而来的表现来看,事实上今年已经28岁的美国人已经不堪承受美国男子网球冲击美网男单桂冠的重担了。

熟悉罗迪克打法的人都应该知道,美国人以发球见长,虽然不能随心所欲的轰出ACE,但是那动辄时速就达200公里以上的发球还是让所有对手都甚为胆颤。不过从今天的数据可以看出,罗迪克在发球上并没有占到便宜,全场美国人共轰出了17记ACE,只比蒂普萨勒维奇多出1记,而双误上罗迪克到是达到了3个,比对手还要多2个。一发得分率上美国人也只有78%,而对手蒂普萨勒维奇却达到了81%。对于以发球擅长的罗迪克来说,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算是合格。

其实罗迪克的早早出局并非没有征兆,在之前的一系列美网热身赛上,虽然罗迪克也能有战胜小德这样的出彩表现,但是败在世界排名30位开外的球员拍下也成了家常便饭。尤其是在亚特兰大和辛辛那提两站赛事中,罗迪克两次在半决赛中不敌同样拥有发球利器的同胞费什,这已经很清楚地说明了问题。

原本拥有的发球利器哑火,上网截击也颇多犹豫,底线相持更不是强项...这样的罗迪克如果能够赢球,恐怕所能依靠的只有运气了。(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