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惨遭逆转不敌眼镜男 创五年来最差战绩

2010年09月02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惨遭逆转不敌眼镜男 创五年来最差战绩

罗迪克仰天长叹大势已去(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晚场压轴的男单次轮比赛中,美国本土名将罗迪克没能延续首轮的好状态,苦战四盘后以3-6,7-5,6-3和7-6(4)惨遭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逆转,无缘32强。

虽然在本月初四年来首次跌出TOP10,但是罗迪克并没有沮丧,凭借着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力克索德林、小德勇闯四强的出色表现,美国名将很快就重返TOP10。作为美国头号男单,本届美网罗迪克依旧担负着美国男子网球冲击单打冠军的重担,虽然难度很大,也并不被太多专家看好,但是在美网赛场的罗迪克永远都是不能轻视的对手。在首轮轻取法国老将罗伯特后,第二轮中罗迪克遭遇到了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后者曾在2008温网第二轮战胜过罗迪克。不过考虑到后者首轮是经过四盘苦战才艰难闯关的状态,罗迪克此番复仇的可能性较大。

首盘比赛,主场作战的罗迪克开局延续了上轮轻松晋级的良好状态,在第六局抢先破发后以4-2建立起领先优势。反观上轮经过四盘苦战才艰难闯关的蒂普萨勒维奇则进入状态较慢,不但进攻质量不高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罗迪克乘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以6-3先下一城。

先丢一盘的蒂普萨勒维奇并没有沮丧,塞尔维亚人从第二盘开始发起疯狂的反攻,接连在罗迪克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战至第四局时,罗迪克的发球局一度以0-40落后面临对手的3个破发点,虽然美国人利用发球接连化解了2个危机,但是其随后的一次回球下网让自己之前的努力化为泡影,蒂普萨勒维奇成功破发后以3-1领先。尽管不甘示弱的罗迪克紧接着就破发还以颜色,不过蒂普萨勒维奇并没有慌乱,塞尔维亚人在5-5平后再度发力,连下两局后以7-5扳回一盘。

追平比分的蒂普萨勒维奇信心大振,塞尔维亚人在第三盘延续了不错状态,在第六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以4-2取得领先。反观罗迪克则愈发急躁,接连的失误令暴躁的美国人一度摔了球拍。蒂普萨勒维奇乘机连续抢攻,在第八局美国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次以40-0拿到3个盘点。尽管罗迪克利用发球连赢5分后勉强保发,但是已经势不可挡的塞尔维亚人很快就在随后的自己的发球局轻松保发,以6-3再下一盘后,总比分2-1反超了。

关键的第四盘,两位球员的争夺更加激烈,前12局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得比较谨慎,两人都没有取得破发。比分交替升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残酷的抢七争夺。结果,心态急躁的罗迪克从开局就一直处于落后,并最终以4-7的小分落败,不得不遗憾地止步第二轮,无缘32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罗迪克虽然轰出了17记ACE,但是也送出了3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为78%。而蒂普萨勒维奇则轰出了16记ACE,仅送出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达到了81%;破发机会把握上,罗迪克全场5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2个,蒂普萨勒维奇则总共拿到11个破发点,把握住了3次机会。虽然罗迪克全场只有23次非受迫性失误,低于蒂普萨勒维奇的30个,但是在制胜分上,蒂普萨勒维奇达到了66个,远高于罗迪克的40个。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男单比赛中,赛会20号种子奎雷伊以6-3,4-6,7-5和6-4战胜了同胞克拉恩,顺利闯过首轮关;18号种子伊斯内尔也以6-4,6-3和6-4轻取葡萄牙人吉尔后,与同胞携手晋级。(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