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现在拒绝谈费纳 不排除也表演胯下击球

2010年09月02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赛会4号种子夺冠大热门穆雷仅耗时111分钟,就以6-3/6-2/6-2淘汰了斯洛伐克人拉科,精彩完成他本届美网首秀。

同昨天一样,今天球场依然处于高温炙烤之下,谈到让很多球员烦恼的天气状况,英国天才显得相对轻松,“今天场地上的风很大,而且对手还是我之前巡回赛从未交过手的,不过我还是直落三盘赢得了比赛,结果才是最重要的。说到天气,不知道无论是热还是冷,任何一名球员最希望的还是速战速决赢得胜利,毕竟打五盘不是什么理想的事情。”

“今天我的比赛是在中心球场进行,相比其他外围球场,那里更加通风。虽然我早上出来热身后,感觉比刚出来那阵热,但是你知道参加澳网的时候,比赛总是被安排在中心球场的正午时分,那个环境才叫真的恶劣,而且那里也没这里这么通风。”

尽管表示天气对自己的影响没有太大,但是穆雷坦言自己还是做了不少防护措施的,“我喝了大量的流体,而且也吃了不少东西,从第一次换边开始我就不停的使用冰镇过的毛巾,今天我还戴了帽子,另外我还搽了很多防晒霜。我一般会在出场前45到50分钟前就涂上防晒霜。”

年初澳网打进决赛,只可惜最终还是惨败给了“瑞士天王”费德勒,之后陷入平庸,一直到之后温网打进半决赛才又重拾自信,而这次在美网热身赛多伦多站上,英国天才连胜纳达尔费德勒、结束了自己十个多月的“冠军荒”,谈到这一系列的起起落落,穆雷表示,“你知道我在澳网之后表现糟糕,一直到温网我才又找回了自信心,前不久在多伦多的胜利更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因为我战胜了罗杰和拉法两个人,那也让我感觉很好。”

当被要求预测这次美网冠军归属自己胜算几何时,穆雷说道,“其实现在我还没想太多关于罗杰和拉法的事情,毕竟我才刚刚进入到第二轮。如果你现在就谈论你晋级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对手,那对其他所有球员都显得太无礼了。而且你看今年在大满贯取得巨大成功的伯蒂奇今天就被人三盘淘汰了,而索德林前一天也差点出局,所以现在想前面的事情都显得毫无意义。”

费德勒在这次美网首轮和阿根廷人达布尔的比赛中表现了精彩的胯下击球,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美网半决赛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瑞士球王也曾上演相同的一幕。德约科维奇曾表示那次胯下击球给他造成过难以愈合的创伤,不过他并不打算“以牙还牙”,“不,绝对不,在这方面我可不如费德勒,那个击球动作太危险,我想最好还是能够小心谨慎地保护好我的.....球拍。你知道我指的是什么。”

穆雷在首轮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被问到了相同的问题,英国人表示他认为两击胯下击球,去年对阵小德那次打的更精彩一些,不过无论哪次,都是异常精彩高明。至于自己,穆雷坦言在平时训练时自己也会尝试那么做,至于在正式比赛里,他要视乎当时比分如何了。说道小德担心胯下击球会打到私处,穆雷笑着说道,“做这样的动作当然要非常小心,不过在我尝试这个动作的时候还没出过什么问题。”(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