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落幕 世界排名中国降至第三

2010年09月02日10:55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刚刚落下了帷幕,国际排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也随即出炉,奥运冠军巴西队尽管无缘大奖赛卫冕,但是依旧凭借积分上的优势位居榜首,时隔九年再次夺得大奖赛冠军的美国队上升到了第二名的位置,中国女排下降一位排名第三。

本期世界排名主要参考过往四项世界大赛的积分、累加而成对各队的名次进行排位,其中刚刚结束的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积分以100%计,2009年各大洲洲际锦标赛的积分以100%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以75%计,2006年世锦赛的积分以25%计,2007年世界杯的积分则全部清空。

尽管北京奥运会巴西女排在大奖赛上无缘卫冕,但是目前她们依然以172.5分的积分排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在大奖赛上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的美国女排上升两位来到了世界第二的位置;上期排名第二的中国女排尽管积分上有所增加,但是依旧下降一位来到了第三。

去年未能参加大奖赛的意大利女排凭借今年大奖赛季军的成绩连胜三位来到了世界第四的位置;排在第五和第六的分别是日本女排和古巴女排;今年没有参加大奖赛争夺的俄罗斯女排则下降4位掉到了第七名;波兰和塞尔维亚分别上升3位和1位,分别位列世界第8和第9,无缘大奖赛总决赛的荷兰女排下降两位排名第10。□王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