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阿扎伦卡被确诊轻微脑震荡 高温天气疑似元凶

2010年09月02日10: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扎伦卡被确诊轻微脑震荡 高温天气疑似元凶

阿扎伦卡突然昏倒(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昨天在美网女子单打第二轮,身为赛会10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在与阿根廷美女杜尔科的比赛打到首盘1-5时突然晕厥,让美网上空飘起一片阴影。早在比赛开始阶段,阿扎就已经有疲惫的状态出现,她还在0-3落后的时候请求了医疗暂停,随后表示并无大碍可以继续比赛,不料在比赛进行到1-5时没有任何迹象倒地。医疗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她的身边,最终阿扎伦卡是坐着轮椅,被送往医院,据称检查结果显示她有轻微脑震荡。

大部分人认为,阿扎伦卡的这次晕厥是严重高温惹的祸,今年的法拉盛一直不断在打破历史最高温度,但此前比赛的主裁判布赖恩并不认为令球员晕厥的主要原因是炎热的天气,虽然球场上的温度已经连续3天超过100华氏了。而阿扎的教练认为,早在比赛之前在健身房练习的时候,阿扎就已经表现出体力下降的感觉了,阿扎那时候就开始不断活动自己的头部和手臂,这让整个教练组非常担心,事实证明,他们的担心变成了现实。

阿扎伦卡后来表示:“我上球场之前,就在医疗队查过身体,教练还要求医疗人员在球场边随着预备着。在比赛过程中,我觉得非常糟糕,有头痛,头晕的感觉。”这明显使得她开始觉得在比赛中力不从心,最终晕倒在场地上。早前200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四轮对阵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就在第二盘出现过类似的问题,头晕目眩,流泪,她的团队介绍说有感染病毒的原因。

炎热的天气在这次美网中对球员的身体提出了巨大的考验,就连男单四号种子选手,2008年亚军的穆雷都第一次在比赛中戴起了帽子,而阿扎伦卡的这次晕厥,引起了各方的关注,尤其是球员们,女单头号种子、丹麦姑娘卡罗琳娜-沃兹尼亚奇就是在微博上表示对阿扎的关心,“有没有人看维卡斯比赛??我真的希望她没事!”。

作为阿扎晕倒前的比赛对手,杜尔科表示“没有人愿意看到有人出事,这种感觉很可怕。我也不希望是在这种情况下赢得比赛。我希望她现在好一些了。”杜尔科在阿扎晕倒的第一时间就走上前俯身查看了一下,杜尔科现在依然很担心阿扎伦卡的情况,而这场比赛的比分也被最终定格在1-5上。

(紫菊若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