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美网第四日看点:费德勒亮相 彭帅成单打独苗

2010年09月02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日,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瑞士天王费德勒、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瑞典大炮索德林以及本土名将布雷克、费什等名将都将开始第二轮的角逐。女单赛场则由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领衔,包括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前世界NO.1莎拉波娃以及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也都将继续登场,争夺一张女单32强的入场券。中国选手方面,唯一还留在单打赛场的金花彭帅将再度出场,挑战实力强劲的赛会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此外,郑洁和晏紫将分别携手詹咏然与加里奎斯,征战女双赛场。>>>点击进入第四日详细赛程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1)沃兹尼亚奇(丹麦) VS 张凯贞(中国台北) 不早于9月3日01:00 >>>点击进入直播室

受益于小威的因伤退赛,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首度得以赛会头号种子身份征战大满贯。尽管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其能最终夺冠,但是天才少女已经在赛前喊出了捍卫头号种子荣誉的壮志豪言。在首轮仅用时1个小时就直落两盘横扫本土球员古利克森后将自己本赛季的北美硬地赛战绩提升为15胜1负后,头号种子已经显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虽然第二轮中来自中国台北的小将张凯贞近年来进步神速,并且曾在去年首度参加美网就从资格赛一路闯进第二轮,但是面对实力和经验均远在自己之上的沃兹尼亚奇,中国台北小将想要再进一步难度不少。之前两人曾在今年的温网第二轮交锋过一次,当时沃兹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贝克(德国) VS (2)费德勒(瑞士)

去年被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终结美网六连霸梦想后,费德勒在今年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虽然在澳网勇夺职业生涯的第16座大满贯单打桂冠,但是却在紧接着的法网和温网接连止步八强,创造了其自2004年法网以来征战大满贯赛场的最差记录。好在,经过一个多月休整的费天王终于在美网开赛前找回手感,在辛辛那提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7座大师杯冠军后,费德勒以胜利者的姿态重返法拉盛公园。首轮,费德勒在面对阿根廷人嗒布时表现得几近完美,其中在第二盘第九局的一次精彩胯下击球得分更是显现出了瑞士天王轻松的心态。第二轮,费德勒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04位的德国球员贝克,后者征战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闯进次轮,因此对于费德勒来说晋级将毫无悬念。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 贝内索娃(捷克) VS (14)莎拉波娃(俄罗斯) 9月3日07:00

虽然在复出后一直没能重现巅峰状态,但是前世界NO.1莎拉波娃始终是任何对手所不愿意过早遭遇的球员。不过首轮莎娃似乎并没有找到手感,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连扳两盘后才艰难逆转澳洲球员古斯。第二轮中,莎娃的对手实力进一步提升——世界排名第68位的贝内索娃。不过后者近几年状态平平,在美网的最好成绩也只是闯进次轮。因此莎娃只要放松心态,发挥出自身水平就应该可以顺利闯关。毕竟,她与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美丽对决已经被众多球迷所期待。

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普兹斯内尔(德国) VS (3)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首轮意外遭遇同胞顽强阻击,苦战五盘才涉险闯关的小德第二轮的对手是来自德国的双打好手普兹斯内尔,后者曾在今年的温网勇夺男双冠军。不过普兹斯内尔的单打实力也并不逊色,世界排名第52位的德国人将在第二轮中继续考验小德。

格兰斯坦德球场第三场 (5)索德林(瑞典) VS 特(美国)

近两年在大满贯赛场频有精彩表现的索德林将在第二轮迎来同样拥有一手发球绝招的本土大炮邓特,相比瑞典大炮首轮苦战五盘才击败资格赛球员涉险闯关的艰难局面,邓特首轮赢得相当轻松,直落三盘轻取哥伦比亚法拉后顺利晋级。今年的罗兰加洛斯,索德林与邓特就曾在第二轮遭遇过,当时瑞士大炮仅让对手赢下可怜的两局。不过这一次,拥有主场优势的邓特或许不会轻易放索德林过关,毕竟瑞典人在进入北美硬地赛后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13号球场第四场 (9)A-拉德万斯卡(波兰) VS 彭帅(中国)

李娜与郑洁相继早早出局后,彭帅成为了中国金花仍然留在单打赛场的独苗。不过刚刚从伤病中复出的彭帅的状态远非最佳,这一点从其首轮与还没有进入职业赛场的本土小将罗杰斯鏖战三小时才逆转取胜就可以看出。第二轮,面对实力强劲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彭帅只有放手一搏,或许还有一丝晋级的希望。

此外,刚刚在次轮惨遭伊万送蛋横扫的郑洁将在女双赛场亮相,与老搭档詹咏然携手以赛会7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郑洁/詹咏然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跨国组合达尼丽都/比诺科娃,顺利晋级难度不大。不过晏紫与加里奎斯的首轮对手实力将要强劲得多,经验丰富的瑞士老将施奈德与扎维的跨国组合将对8号种子形成不小的威胁。(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